環保成衣需求量大 極端產品已成為主流

標題: 環保成衣需求量大 極端產品已成為主流


資料日期: 2007
內容: 

成衣產業將經歷大轉變,對環保成衣的需求日漸增加。有機棉花或蠶絲、大豆等需求量很大。
環保布料以前被認為有點極端,現下則是即將成為主流。Dillard公司計畫在特定的賣場開設幾個環保商店,LeviStrauss也推出一個有機牛仔布系列產品,以大寫的"E"為標誌。最近幾個月許多雜誌也出版了有關環保議題的專題,包括Vogue,Town&Country,VanityFair以及Glamour等。Glamour雜誌的時尚編輯AshleyBaker表示,他們希望鼓勵大眾採取負責任的購買行為,建議大家精打細算,購買可以保用久遠的產品。
ScottLeonard是一家專門營銷公平貿易及有機運動服飾產品公司的執行長,他表示該公司去年生意成長30%,預計今年成長率將高達70%。AysiaWright在2004年時創立Greenloop零售網站。身為最早提倡一站購足的環保零售店的創始者之一,Wright表示現下該公司有28個系列的成衣,10到15個服飾品的品牌,包括Edun,AliHewson以及紐約的設計師RoganGregory。
有機棉花是這股成衣綠色風潮的核心,一般種植棉花時需要使用相當多的化學藥劑與殺蟲劑。有機棉花的棉農必須先在過渡時期培育土地3年,才可以開始種植不使用化肥及殺蟲劑的有機棉,雖然耗掉一些閑置土地的時間,但一經認証,就有豐濃的報酬。有機貿易協會(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的LoriWyman表示,2005年有機纖維銷售量成長達44%。

摘自:香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