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六企業黃清山 堅持不忘本 董事長行善救災、回饋鄉里 企業躋身全球不織布廠商40強 生產水針不織布規模世界前三大

南六企業(6504)是全球不織布廠商40強之一,所生產的水針不織布更挺進世界前三大。該公司在國際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董事長黃清山是關鍵推手,不忘本的個性,讓他事業發展順遂,產品行銷更夯。
黃清山小時候苦過,內心自許有能力後讓生活困苦的人感受到溫暖。他說,人生夠用就好,回饋鄉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只是在做應該的事,未來能力所及,仍會一路走下去。他的善念,促使做任何事都能得心應手。
黃清山辦公室掛著兩幅畫,其中之一是星雲大師贈予的「多寶佛」親筆墨寶,對他經營事業有成、協助客戶獲利有義、打造幸福企業有情、善盡社會責任有愛的高度肯定。另外一幅並非名家,畫中一名小孩擦拭眼淚背著襁褓嬰兒行走。這意境讓他格外有感,堅定不忘本的信念,激發用心經營事業、善盡社會責任的高度動力。
台南六甲出生的黃清山,行善不勝枚舉,光是在六甲地區,十年來的救濟、救災捐款即達2,000萬元以上。公司為何取名「南六」,意指來自台南六甲,提醒自己不忘本。
南六企業除了計劃明年初股票上市外,並投資30億元,3年內完成投建高雄燕巢廠,擴大營運規模,期使在多元化與高質化產品的優勢下,攀登全球指標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