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0億元 儒鴻在台設新廠 董座洪鎮海強調「根要在台灣」 將分兩期投資 最快明年Q2投產 有助提升附加價值率

紡織股王儒鴻董事長洪鎮海昨(21)日鬆口透露,決定在台灣再增設新布廠,預計總投資金額為8~10億元,最快明年第2季、最慢第3季投產,這將是儒鴻17年來第一次選擇根留台灣設立新工廠。

洪鎮海直言,「因為我是台灣人,根要放在台灣」,再加上,外界認為儒鴻新增布廠會以數位印花布料的全新產品為主,需要重新培訓員工,在國內訓練的方便性勝過海外。而且布料向來是儒鴻核心競爭力,透過高單價布料去拉動成衣代工毛利同步上揚,一直是儒鴻的策略,因此多半也希望在台灣設廠,將祕密武器留在台灣。

洪鎮海表示,企業是否有競爭力,端看產品是否比別人新穎、快速因應市場,儒鴻為了要維持競爭力,目前已著手規劃在台灣設立新布廠,將有助於提升附加價值率,估計每碼布可以增加3美元。

整體投資案將待今年8月董事會通過後對外宣布,設廠地點仍待拍板。

儒鴻教育基金會昨日舉辦儒鴻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年有111位同學獲獎,每人頒發10萬元獎助學金,等於發出1,110萬元獎助學金,而洪鎮海也親自頒獎勉勵學子持續向學,會後談及儒鴻最新布局。

去年1月下旬,儒鴻關掉在台灣的最後一座成衣代工廠,將成衣產能全數轉移到海外,僅在國內留下四座布廠,洪鎮海透露將在台灣增建新布廠,這也是儒鴻在台的第五座布廠。

第一期投資4億元,第二期則是4~6億元,合計8~10億元,將待今年8月董事會通過後,就會開始動工,因此最快明年第2季投產、最慢則落在第3季。

法人圈猜測,儒鴻新增布廠會以數位印花布料為主,第一階段月產能20萬碼,最終拉至60~80萬碼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