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嘉惠實踐學子 育服裝業人才 機能服專業機器及電腦打版教室揭牌 成衣龍頭捐贈設備 產學無縫接軌

日前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與國內成衣龍頭「儒鴻企業公司」董事長洪鎮海共同為「機能服專業機器及電腦打版」教室揭牌,捐贈教室內所有相關紡織設備以及儒鴻所生產的布料;洪鎮海也針對「成衣紡織產業的發展趨勢和人力需求」專題演講,與國內多所高中職師生分享,達到產學共榮、承上啟下之效。

今年是實踐大學成立滿60周年,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一直是學校最熱門的系所,畢業校友散布海內外紡織與成衣設計業,為台灣帶來不少的經濟奇蹟,因此為配合高教深耕計畫,達到產學合一、就業優先的教育目的,廣泛與產業界合作。

洪鎮海當日分享的專題演講,其內容包括紡織原物料趨勢與國際運動品牌配合的現況,以及儒鴻領先業界的技術。洪鎮海熱心教育,為協助解決國內專業技術人才斷層的問題,與實踐大學積極規畫專業產學合作,讓有興趣的同學們能在校內習得一技之長,並與業界加強合作訓練,期盼達到產學合一、產學無縫接軌,提升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

為鼓勵國內優秀設計人才,儒鴻公司不僅成立基金會設置獎助學金,更舉辦設計競賽,每年吸引上千位學子組隊報名參加,讓學生具備服裝產業相關工作專業職能,增加實務經驗,同時提供至儒鴻就業機會,提升國內運動休閒服飾產業創意美學,並發掘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