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複合紗出貨增 宏益Q1獲利俏

      受惠原物料上漲帶動,國內75丹尼普通規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已經漲了12%;加上毛利較高的高階複合紗出貨比重提升至40%,國內前3大加工絲廠宏益(1452)首季毛利率、獲利可望大幅提升。法人估年增率會有1成。
   宏益目前手中有低價原料及加工絲庫存約在3,000多噸,在加工絲 價格預期維持高檔下,將有助首季獲利表現。
   加工絲訂單持續回溫,宏益目前訂單能見度約在40~45天,1月份因為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關係,出貨量約為2,000噸,讓1月營收比去年同期小幅衰退8.9%。
   不過,宏益指出,部分訂單將會遞延至2月出貨,出貨量將可逐月增加。
   市場指出,加工絲原料價格持續挺在高檔,加工絲價格短期不可能下跌;加上國內加工絲廠先前因庫存過多,漲勢相對溫和,目前庫存銷售比已來到相對低點,預計在庫存去化完畢下,3、4月大宗加工絲 價格有望再持續溫和漲價。
   近幾年宏益積極透過產品組合改善、機台換新等策略來提升競爭力,宏益指出,目前有34台假撚機,其中能生產高階複合紗機台共21台,今年3、4月汰舊換新兩台機台,在8、9、10月,持續汰舊換新四台機台,到時,生產高階複合紗的機台共有27台,加工絲產能將由每月 2,300噸提升至每月2,400噸。
   假撚機從裝機到運轉生產大概約2個月,預計宏益兩台機台汰舊換新,正式生產將在Q3,另外四台新機台,預計到2018年可正式生產。
   由於高階複合紗出貨比重上半年可望維持在40%,市場對宏益上半年獲利成長持樂觀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