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獎 運動休閒產業當道 戶外休閒品牌歐都納 綠色環保、持續創新 一舉獲三獎肯定

隨著台灣運動休閒風氣日盛,台灣精品(Taiwan Excellence)選拔活動中,愈來愈多相關產品得到獎項光環,其中,每年贊助登山好手攀登世界頂峰、並注重綠色環保的台灣本土品牌歐都納,去(2016)起首次進榜,今年更一舉奪得三獎。

台灣精品獎的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執行經濟部的計畫,持續為最新獲獎的台灣精品進行海外行銷,除了循「新南向」路線,主打運動休閒、居家用品等產業,包括透過大型馬拉松路跑舉辦體驗行銷活動,更特別邀請新南向8大市場10家媒體來台採訪頒獎典禮,為歐都納等相關品牌進軍東南亞開路。

台灣民眾熱衷戶外活動,歐都納因此特別研發「蚊瘋不動」系列服飾,採用日本無毒認證藥劑處理,將有「醫藥部外用品」認可的蚊蟲忌避劑,以微膠囊特殊處理「放」進衣服裡,有效驅離蚊子及多種昆蟲,即使水洗20次,也還能保持八成的防蚊蟲功效,成為最大賣點,去(2016)年上市,在國內登革熱疫情爆發之下,幾乎完銷。

有鑑於滑手機的低頭族愈來愈多,還有打電腦久坐的上班族更是普遍,常有筋肉痠痛症狀,歐都納這次獲獎的「愛滾樂(iRoller)」瑜珈棒,正是一款療癒系的好朋友,不論顏色、滾輪造形及軟硬度、長度與重量等,可依個人喜歡的按壓方式自由調整,並延伸變化許多其他使用價值,包括多元訓練各部肌群或身體復健按摩,一棒抵多棒;材料更是環保無毒可回收再利用,未來也只需針對局部耗損位置調換或更新,頗受女性消費者歡迎,繼2014金點設計獎與2016創新產品卓越獎,再獲2017台灣精品獎。

「冰風雪雨我不怕,因為我有歐都納!」歐都納董事長程鯤,每逢寒流來襲,總不忘以這句為自家產品宣傳。歐都納新一代「熱流感」保暖內搭服飾也得獎了。它不僅適合秋冬運動,更是平日生活或上班的輕便保暖衣;它結合日本發熱纖維與抗臭紗線,通過日本、台灣國際雙認證檢測,真實發熱3.8C,蓄熱性強,同時吸濕乾爽,快乾速度是棉的3倍,而且彈性布料柔軟,皮膚觸感服貼,任何伸展動作皆不會有拉扯感,可說是冬季衣櫃抗寒保暖必備,有效減少暖器使用,讓消費者穿衣也順做環保。

戶外休閒旅遊品牌歐都納,創立40年來以獨特技術持續創新最佳產品和服務,並認同綠色環保,研發廢料回收、碳足跡認證等等不遺餘力,期以企業力量,用行動讓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