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宏益接單 看到45天

紡織業逐步踏上復甦腳步,加工絲業者包括力麗(1444)、力鵬、宏益、集盛與聯發等,農曆年節期間稼動率維持在70%~80%間,隨著元宵節將近,下游布廠陸續開工,促使加工絲工廠稼動率將拉高至九成,力麗、宏益等業者透露,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40~45天,首季營運表現不俗,後勢端看新台幣與化纖原料走勢,決定第2季訂單。

此外,2月加工絲牌價也確定調漲每公斤1元,漲幅約2%,自去年10月累計至今已調漲4~5元,業者不諱言地說,由於上游化纖原料漲不停,客戶擔憂其漲勢將不停歇,帶動下單意願增強,原先只會用完才補單,如今會願意多買,促使去年底、上月初幾乎每家加工絲同業都接到足量訂單。

而在農曆期間,加工絲業者仍維持在70~80%稼動率,凸顯出,市場熱度不減。

力麗表示,儘管上周運動品牌客戶Under Armour財報表現不如預期,但UA僅代表一家運動品牌商,還有其他運動品牌也同樣熱銷,例如,力麗出貨產品包括網布鞋,鞋面化纖用料不多,但全球銷售強,也會帶動更多需求,不能小覷。

力麗直言,由於上游化纖原料仍持續上漲,後續加工絲牌價毫無理由降價,這會讓下游客戶下單企圖心增強。不過力麗也擔憂,近期新台幣強勢彈升,恐怕會對外銷接單不利。

而宏益表示,確實數月以來加工絲調漲,對客戶會造成心理壓力,有追價味道存在,此外,去年一整年歷經品牌調整庫存、壓低交貨期兩大衝擊,如今調適期已過,今年布廠營運將會比去年好,也會帶動加工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