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和紡織 推四大機能纖維產品

東和紡織推出相轉移溫度調節(Clima)、防蚊抗蟎(Protection)、複合環保(SeaWooL)、抗流感病毒(Viaclear)等四大主軸功能纖維產品。

董事長蔡淑櫻表示,今年東和紡織推出新研發的高功能性織品、及高附加價值的紗線,並強化廠內特紡的機器,使紗線抗起球性、柔軟性能藉由新的COMPACT加上SIRO的複合紡紗方式,發展更優質的紡織品。

蔡淑櫻強調,為擺脫紡織夕陽產業的魔咒,東和紡織長期以來致力於機能環保紗線開發,每年生產一般紗及特殊紗線高達7.2萬件。以涼感紗、發熱紗、海藻紗、殺菌紗等功能性紗與市場區隔,並與日本、歐美等知名原料大廠合作,提供全球買家最優質的機能性紗線。

協理張嘉亨表示,相轉移溫度調節使用天然素材的石蠟包裹住調溫材質,再嵌入木漿纖維素纖維中,能吸收人體多餘的熱能,當人體需要時再釋放出來,在特定的時間和環境,可提供穩定的溫度。

防蚊抗蟎萃取自天然精華,加入Lyocell中,通過OEKO-TEX class 1的測試標準,能有效趨避蚊蟲,以避免因蚊蟲所產的有害人體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