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和紡織 轉型生產功能性紗線

      以「真珠龍」自創品牌享譽國內外的東和紡織,近年來在董事長蔡淑櫻領導下轉型生產功能性紗線,不僅滿足國內客戶的需求,更把觸角延伸國際,希望建立自有品牌及國際市場的領先地位。2016 TITA S展,以4大主軸產品,包括相轉移溫度調節(Clima)、防蚊抗(ㄇㄢˊ)(Protection)、複合環保(SeaWooL)、抗流感病毒(Viac lear),進一步深入由內到外的環保健康對策。
   蔡淑櫻表示,全球功能性服飾的需求逐漸走向生活化趨勢,具有天然觸感,舒適,質輕,又能兼具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短纖功能性紗線,已是目前引領全球市場與投資的最新趨勢。東和紡織
60多年來致力於 紡紗工業,提供高品質高功能性的紗線給客戶,並透過和客戶及國內外各大紡織研究組織保持良好的互動,獲得每季的產品開發方向。
   蔡淑櫻強調,今年東和紡織將全力衝刺,把功能性的領域往上提昇,以及組合出更高附加價值的紗線;並且強化廠內特紡的機器,使紗線抗起球性、柔軟性能藉由新的
COMPACT加上SIRO的複合紡紗方式,發展更優質的紡織品。
   為擺脫紡織夕陽產業的魔咒,東和紡織長期以來致力於機能環保紗線開發,每年生產一般紗及特殊紗線高達
72,000件。其中尤以涼感紗、發熱紗、海藻紗、殺菌紗等功能性紗與市場區隔;同時長期與日本、歐美等知名原料大廠合作,提供全球買家最優質的機能性紗線。
   東和紡織協理張嘉亨進一步說明,相轉移溫度調節使用天然素材的石蠟包裹住調溫材質,再嵌入木漿纖維素纖維中,能吸收人體多餘的熱能,當人體需要時再釋放出來,在特定的時間和環境,可提供穩定的溫度。

   防蚊抗(ㄇㄢˊ)來自萃取自天然精華,加入Lyocell中,通過OE KO-TEX class 1的測試標準,能有效趨避蚊蟲,以避免因蚊蟲所產的有害人體的疾病。複合環保來自於回收再利用的蚵殼,結合回收寶特瓶材料中,使地球的負擔減輕;此外,使用複合環保所製作的織物,手感豐厚,具有羊毛般的觸感,保暖性及抗靜電性優良,並具有抗菌消臭的效果。
   東和紡織每年積極參與各大展會的機會及發布最新的研發成果,讓功能性的產品能更快速地被應用在各種紡織產品上,呈現東和紡織先進的技術,引領環保、機能、健康、舒適的紡織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