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大廠攜手精彩展出 智慧環保機能 開創紡織業藍海商機

台塑關係企業以「智能時尚,永續創新」為展出主題:台化具環保、輕量、快乾、保暖舒適、輸水排汗、抗汙易清洗、耐化學性佳等特性的纖維級PP膠粒,有PP麂皮布、自行開發彩色嫘縈棉(CRAYON)、領先業界的超細丹尼耐隆原絲及各項機能性纖維等。

南亞綠色環保素材,如生質環保新纖維BIOPET及新式原液紡絲CHROMUCH、有效阻絕陽光熱能SUNSHIELD纖維、保溫效果的WARMPLUS纖維、SPANFIT複合紡絲彈性絲、TOPFIT機械彈性絲。

台塑自行研發生產並經碳化處理的「台麗碳絲」,以及具保暖柔軟、觸感好、色澤鮮豔的高阻燃亞克力纖維。

福懋首度推出智慧衣,以安全防護及養身健康為導向;其他尚有4~7丹尼Ultra Light超輕量功能性布料,Zero Weight 的10~15丹尼聚酯或尼龍之超輕量布料等。

遠東新世紀新一代的智慧衣技術方案DynaFeed,結合紡織機能與資訊科技,並榮獲全球運動用品界奧斯卡ISPO AWARD 2016/17金獎肯定。DynaFeed結合遠東新世紀的生理感測技術與導電奈米碳管薄膜,可精確量測心跳與動態,提供健康管理與訓練上更具智能化的方案。

南緯將科技、時尚及機能結合的智慧衣,運用在戶外活動、運動訓練或是居家遠距照護等領域;力推能阻絕70%近紅外線和紫外線,並較一般聚酯紡織品有效降溫2~5度C的TCool 及有效升溫3~5度C的THot,以及以永續環保理念開發出來的無水染色技術ECO-lor等。

儒鴻展出符合Ath- leisure和All Day Actives生活型態的彈性機能性產品,並推出Dry-lite、Prime-fit、Twist-snug、Refined knit等四大主題,以因應消費者不同生活型態的使用需求。

旭寬致力紡織新素材到新加工過程的創新,在各類功能性布料、環保素材等產品的開發上,每年皆有突破性的成果。

福盈2014年率先取得超過150支產品的bluesign認證,攜手瑞士BST推出miDori系列環保生質助劑,並持續增加淨味抗菌,涼感,防蚊等高階加工助劑。

永光化學產品取得bluesign認證,為ZDHC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締約品牌的重要夥伴。主推Everjet RT & AT數位印花墨水,以及Evereco PUR(高效能溼氣反應型貼合膠)。

菁華工業新一代節能環保的L.I.T.紗,在染整過程中能有效減少所需的水、電、蒸氣等能源及染料使用,近期研發的Allo Fiber,結合天然纖維與資源永續的概念產品。

三洋紡織近年致力於複合素材研究,推出3D Dreamfel紗,製成Dreamheat棉球、Dreamheat熱融棉片、Dreamheat針軋棉片,以及Dreamsuede海島開纖麂皮布。

尚益染整產品涵蓋戶外、運動服飾及工業用布等,並獲得歐盟無毒紡織品OEKO-TEX與bluesign雙認證,工廠獲ISO14064-1溫室氣體排放管理及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的認證。

和友紡織推出可廣泛應用於民生用布料的各種合成樹酯複合塗布加工技術,以及取得GRS認證的寶特瓶紗系列等,都代表和友對環保及製程的重視。

豪紳推出智慧紡織新品牌iQmax,結合高科技纖維與電子應用,打造全新的功能服飾及未來智慧衣的應用元素,藉由整合纖維與電子的尖端科技,開創紡織模組化並創造智慧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