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S台北紡織展 多元創新 再造競爭力 370家廠商、790個展位創開展最佳紀錄 逾千場採購洽談會 商機效益大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台北紡織展(TITAS)今年邁入第19屆,共有來自10個國家的370家廠商參展,展出達790個展位,創開展以來最佳紀錄。TITAS以優質及多元的創新功能性紡織品為展出主軸,今年應邀來台的國際品牌採購代表,將與參展商進行超過千場的採購洽談會,預期可為參展商創下龐大商機。

參展廠商

秀技術拚亮點

台灣指標性參展商包括:台化、南亞、福懋、台塑、遠東新、儒鴻、力寶龍、旭榮、三洋、南緯、菁華、永光化學,以 及紡綜所、南台灣紡織聯盟、台灣內衣聯盟、產紡協會及紡紗、人造纖維製造、毛紡織、絲織、織布、針織、絲綢印染、棉布印染、製衣、毛衣、織襪、手套、毛巾、不織布等共18個公協會的會員廠商。客家委員會則首度於TITAS進行產品發表及推廣。

海外展團以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最具規模,日本桐生市再次來台推廣「桐生織」、中國天虹紡織集團首度來台參展。海外參展商有德國知名的Sympatex、及瑞典抑菌除臭科技領導品牌Polygiene。

土耳其商貿協會、日本纖維輸出入組合、韓國纖維產業合會、美國AAPN單位亦籌組代表團來台觀展,希望能促進雙方紡織品貿易機會。

功能紡品

環保時尚兼具

台北紡織展得利於台灣紡織業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從纖維、紗線、布料、輔料、配件到後處理加工技術一應俱全,也受惠於台灣紡織業強大的研發及創新能力,使得台灣功能性紡織品年年都創造驚奇。近年因應天候異常所造成的自然環境惡化,以及綠色消費意識興起,環保已成為全球品牌商的採購共識,所以兼具環保的功能性紡織品就成為TITAS的主流。

功能性紡織品發展到現階段,為迎合消費者對美感的需求,產品開發紛紛納入流行元素,所以色彩更炫麗,外觀更立體,圖案更多元,後處理加工也呈現更多的效果,所以本屆最搶眼的產品將是集功能、環保與流行於一身的三合一創新紡織品。

參展廠商展出精華如:台化推出精心研發的高濕係數嫘縈棉(Formotex)、永久型難燃嫘縈纖維;福懋主推外觀如蟬翼般輕薄透明的4~7丹尼Ultra Light超輕量功能性布料;南亞推出新開發的抗靜電纖維DESTATIC;遠東新推廣健康取向的Sunex抗靜電發熱纖維,以及跨領域研發具有導電薄膜,可自動反應身體狀況的智慧衣;力寶龍集團以「Green Circle」為展出主題;儒鴻展出「環保與創新」。

南緯力推出能阻絕70%近紅外線和紫外線,並較一般聚酯紡織品有效降溫2~5°C的TCool及有效升溫3~5°C的THotTM;旭榮集團將以運動主題,展現研發新勢力;三洋紡織主推聚丙烯長絲纖維DreamFel的衍生開發複合素材;永光化學主推Everjet RT& AT數位印花墨水,以及Evereco PUR(高效能溼氣反應型貼合膠);菁華工業推出新一代節能環保的L.I.T.環保紗;和友的產品強調製程細節,並以關注環保製程為經營宗旨;豪紳發表夜明紗新產品。

智慧紡品

引領未來風潮

面對未來人口結構改變、人口老化的趨勢,致使全球企業都面臨勞力減少、成本上漲、產品或服務生命週期縮短,以及需求變化加快等四大挑戰,台灣紡織業掌握時代動脈,善於運用科技技術,邁向智慧製造,本屆展出的崁入式傳感器、崁入智慧型技術等智慧型紡織品,將為台北紡織展掀起新風潮,預期本年將是台北紡織展推廣智慧型紡織品元年。

國際品牌

來台洽商採購

本屆有來自於18國家約90個國際品牌的採購代表應邀來台,其中首次來台的運動、戶外及休閒品牌包括:美國Merrell、澳洲Sea to Summit、瑞典J. Lindeberg、瑞士Intersport、德國Puma及Maloja、義大利Dynafit、日本Golden Win及Mizuno、韓國Samsonite、紐西蘭Canterbury等等。

流行時尚品牌如德國Hugo Boss、美國Ralph Lauren、中國大陸朗姿及歌力思等,都是首次來台參加採購洽談會,預期也將為台北紡織展帶來新的商機。

精彩研討

透視產業脈動

展覽期間將舉辦12場研討會,講題包括「台灣紡織品新趨勢發表會」、「智慧衣發展趨勢與使用者情境探討」、「德國品牌-LACOM熱塗佈貼合設備發展新趨勢」、及新纖維、新技術發展趨勢等各項議題,場場精彩可期。

本展第五度與國際棉業諮詢委員會(ICAC)合作,於10月20日舉辦「區域經濟整合下之紡織成衣產業發展趨勢與展望」研討會,重要演講人有美國時尚產業協會(USFIA)總裁Julia Hughes、世界體育用品工業聯盟(WFSGI)的紡織製造及創新總監 Dhyana Van der Pols以及美國Nike、德國adidas、日本帝人及台灣遠東新的代表等。

2016台北紡織展預告

台北紡織展在各界的支持下,從參展家數、展出規模、受邀國際品牌數、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的場次等均創下新高。紡拓會將秉持周全的服務,持續增進展效,2016年台北紡織展將屆滿20周年,展期訂於10月17日至19日,希望紡織業者能再次群聚共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