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29秋冬新作發表 征服眼球 10組設計師展示近百套新作品 展現工業局產業輔導豐碩成果

由經濟部工業局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成立,委託紡拓會進駐營運的「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為慶祝營運五周年,4月20日熱鬧辦理一場2016/17秋冬服飾新品發表會,10組設計師品牌輪番發表近百套新款作品,展現台灣多元設計能量和服飾產業輔導豐碩成果。

發表會由紡拓會design+概念組成的設計師聯盟擔綱,透過凱渥模特兒精彩走秀,吸引眾多通路、百貨業及精品業者到場欣賞。

10組設計師品牌中,張洊瑋「XIWI」是第一次在西園29發表新作品,以詩意般的石膏印象呈現秋冬季節概念;康嘉偉「Pitotpaak」作品利用復古布料拼貼,立體剪裁,傳達恬適田園風格,此作品將於近日前往日本發表。

主打都會風格的設計師品牌,如「design+」強調實用簡約穿搭方式;阮兆民「PLATE MOVEMENT」在服裝上展現部落圖騰的獨特性;呂學政「Lu Xue Zheng」強調墨般的布料顏色與美感。

走高級訂製服設計師品牌如張正育「Glenn Michibata」與副牌「Akira」、陳瑨「Chen Chin」、林虹華「LUMINOUS」,秀出各種窄版西裝、高腰西裝馬褲、打摺褲和經典浪漫禮服等創意作品。

強調人文與生活態度為啟發的邱娉勻「JUBY CHIU」以黑白色系呈現服裝飄逸感,劉子超「UUIN」以細褶與荷葉設計融入作曲家德布西的月光名曲氛圍,展現出台灣設計師精彩的美學風範。

「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位在台北市西區艋舺服飾商圈,2011年經濟部工業局委託紡拓會進駐營運,去(104)年底台北市政府收回進行建物防震補強工程,今年三月完工後再度開放使用。5年來,紡拓會致力於設計師的培養與扶植,串連周邊商圈與產業資源,提升台灣設計軟實力,成效卓著。

設計師林虹華感謝紡拓會和工業局提供這樣的平台,讓國內設計師每一季都能有合適的舞台展現作品,激勵設計師們在時尚產業不斷的成長、蛻變。

紡拓會指出,在重新入駐西園29後,將全力配合政府發展通路政策,輔導機能紡織服飾品牌上架西園29試行銷,期藉由品牌進駐實體通路,促進高機能、好品質、優質設計,且價格實惠的MIT服飾,推廣到社會大眾,展現紡織產業優勢競爭力。

西園29周年慶

5╱27開趴

回顧經濟部工業局委託紡拓會進駐西園29這五年來,紡拓會執行紡織服飾設計開發、打樣生產、人才培訓、品牌推廣等服務項目,並協助地方規劃與推動多項在地活動。

而除了紡拓會西園29之外,工業局也同時邀集相關法人機構成立成衣、配飾、鞋類、袋包箱、毛巾、襪子等打樣中心,甚至後續擴大範圍到花蓮後山「山後故事館」,以及高雄「R7創藝所在」,為紡織服飾等各個產業領域中提供專業輔導與協助。

在重新入駐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並開辦品牌試行銷之際,5月27日將舉辦開幕五周年慶與輔導成果回顧展,當天將展示各法人機構扶植產業設計研發成果,藉此見證產業未來發展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