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7,500萬美元 美國防部研發智慧布料

      美國國防部周五表示,將投資7,500萬美元研發打造智慧布料,集結89間公司與大學研究者,共同研發可發電的帳篷、輕如襪子的運動鞋、可偵測化學物質與核子汙染的衣物等。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周五表示,成立由89間包括企業、新創公司、大學以及研究員等組成的「高階實用性織品(AFFoA)」組織,卡特認為革命性的織品布料將對國防值勤有極大助益。
   卡特本身是位物理學家,常常強調國防部應多多投資發展先進科技的必要性,像是定位系統、引擎科技或網際網路等顛覆生活的科技。
   他表示,智慧布料的概念是將織物與迴路、燈光、感應器等結合,製造出具有感應、通訊、儲存能量、控溫、監控身心等多種功能的智慧衣物。
   舉例而言,智慧布料若應用在降落傘,將能降低傘兵在高空中值勤時的風險。
   AFFoA除了有國防部投資的7,500萬美元,還有來自其他公私部門的投資約2.4億美元。
   國防部另外公布一項15萬美元的賞金公告,只要是能抓出國防部安全系統漏洞的電腦高手就能得到這筆獎金。
   不過這項在4月18日至5月12日期間進行的「駭進五角大廈」賞金計畫,規定只有符合以下三項條件的人才能申請參加:擁有美國社會安全碼、同意進行犯罪前科調查、且可合法在美工作者。
   國防部是仿效科技公司臉書、谷歌的相同做法,卡特認為這項賞金計畫是國防部給自己的一項創新的考驗,他並鼓勵各路想要改善網路安全的電腦高手、駭客們來爭取這筆錢。
   國防部委由專門執行賞金的平台HackerOne接手,該公司執行長麥寇斯(Marten Mickos)表示,找出系統漏洞的賞金計畫是目前測試網路安全的最好的辦法之一,他說,「與外來者協作與透明化已成為保護網路軟體系統的基本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