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采 研發世界級專利布料

      興采實業自1989年創立至今,致力於功能性布料研發及生產的專業 紡織公司,產品主要以機能性布料為主。在過去面臨產業波動,經歷數次轉型後,研發出許多世界級專利的材質布料,其中包含:吸濕排汗、化纖保暖及防水透氣等特殊布料。
   興采於2008年成功研發出世界首創利用咖啡渣再製成紗線的S.Caf e環保科技咖啡紗,其原理是將回收的咖啡渣萃取成咖啡紗線母粒,再製成咖啡紗線織成衣服。相較於純棉製品,S.Cafe咖啡奈米粒子防止異味的效果超出3倍之多,比起一般服飾可有效提升超過50%的快乾效率,同時具備抗UVA、UVB的功效,紫外線防護效果比純棉高出5 倍以上,產品也榮獲多項國際發明獎項肯定。
   董事長陳國欽表示,興采以品質及研發布料做為未來發展主軸,創造與同業間的差異性,進而提升紡織業應用價值。目前公司客戶群包含國際知名戶外機能性服飾品牌,如Patagonia、The North Face等。同時與VF集團、Puma等運動服飾大廠亦是長久合作夥伴。
   陳國欽說,興采從材料品牌跨入消費型立基市場,始終秉持著能夠持續做出溫暖人心、愛地球的循環永續事業!此外,也會更專注全球化經營與品牌加值,目前興采正積極建構完整垂直整合機制,希望能整合原料、布料、成衣供應。除提供機會讓各國學生利用假期到興采學習,也讓到興采客戶能享有one stop shopping一次滿足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