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紗產業策略聯盟SPIIN 成軍

興采實業(4433)日前(12日)在上海宣布成立「咖啡紗產業策略聯盟SPIIN」,整合亞太區各國紡織業供應鏈資源,齊心搶攻歐美品牌市場,協助台灣紡織產業升級與轉型。

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表示,興采以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為核心,整合亞太區紡織產業資源,成立SPIIN聯盟,未來將透過聯盟成員的力量創造更多咖啡紗的應用新契機,共同推廣綠色環保的紡織技術。SPIIN聯盟目前已有超過50家合作夥伴,遍及台灣、大陸、韓國、日本、香港、美國等。

未來也會透過SPIIN創意平台,以獨樹一幟的S.Cafe的環保科技咖啡紗,整合亞太區紡織業供應鏈,包括全球大型色紡紗線廠華孚色紡、美國Unifi公司旗下的環保紗線品牌Repreve策略合作,引領全球紡織業邁入綠色生產力的時代,同時定位台灣紡織業於全球產業鏈之樞紐地位。

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製作的服裝,可有效減少80%的碳足跡,目前全球大型色紡紗線商的華孚色紡已採用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大幅減少生產過程中的排水量;美國知名環保紗線品牌Repreve也與興采合作,為咖啡紗代工,特製兼具咖啡紗以及Repreve的環保性纖維,展現出絕佳的獨特性和環保性。

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紡織品,超過100個以上的全球知名品牌指名採用,如Timberland、Hugo Boss、Vaude、Puma等運動服飾以及其他機能性成衣品牌。

在未來3年內,SPIIN預計將號召100家重視環保的機能布料供應商共同加入,在中國紡織市場打造發展咖啡紗線製造、布料以及成衣的環保機能性布料供應鏈,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