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主動式警示服 守護夜行者安全 紡織所攜手產業共同研發 撥出200件致贈雙北市和高雄市交通大隊

為提升交通警察在執勤上的安全,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與業者共同開發出「LED主動式警示服」,日前特別撥出200件致贈雙北市和高雄市交通大隊。

紡織所所長白志中表示,「LED主動式警示服」是在現有的反光背心上再增添會發光的LED燈,讓交警執行勤務時更安全。

這項研發有二大意義:一是「跨產業合作」,結合紡織所(織物排線)、宏興光電(LED紗線)、升洋資訊(控制晶片和模組封裝),以及紡慶實業警示服飾的加工技術,開創供應鏈業者全贏局面。

二是成功制定LED主動式警式服的產業規範「PAS 10412」,由紡織所與英國標準協會(BSI)合作,邀請7個國家,10多位學者和專家在去年12月制定,這項規範由經濟部技術處「紡織綜合所創新前瞻技術研究計畫」所支持,紡織所也因此獲得BSI頒發「2015 BSI AWARD新創標準貢獻獎」殊榮。

此次紡織所共贈送200件給台北市、新北市和高雄市三個直轄市的交通大隊進行體驗,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林泰裕表示,目前交警所穿的是反光式背心和雨衣,被動式的發光,在可見光低的環境下效果有限,但在增加主動式LED光源之後,能見度提升,達到保護執勤同仁的安全。

白志中表示,除了交通警察適用外,還希望未來能擴大到清潔隊員、機場地勤人員,以及夜間工作和清晨運動者,確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