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今年智慧衣接單上看2,500萬美元

      台灣紡織產業已經是國際重要機能性布料的供應商,由於智慧衣可說是近年來最被看好的穿戴式裝置之一,紡拓會今年就組織弘裕(1 474)、儒鴻(1476)、聚陽(1477)等58家廠商,參加全球最大、最享盛名的運動暨戶外用品展「ISPO MUNICH」,以機能、智慧服飾 上中下游供應商的角色,爭取到全球知名品牌廠的認同、下單。
   紡拓會指出,預估今年機能、智慧衣的接單金額上看2,500萬美元,明年還會有上倍成長。
   主要以長短纖織物為主的弘裕,在工業用布及家飾用布,已是美國 VF集團旗下The North Face(簡稱TNF)、 Eagle Creek、EastPak,及Jansport等4個品牌背包的布料供應商。
   在智慧醫療領域裡,弘裕去年成功跨足醫療紡織領域;研發出抗靜電、具液體防護力、無細菌毒性、抗過敏、無刺激及無菌等功能的布紗。打進外科手術衣及外科覆蓋巾第二級醫療器材的生產供應鏈。
   成衣雙雄儒鴻、聚陽則是與國內科技大廠仁寶合作研發智慧衣,產品訴求能把運動行為量化;更高階集智慧、機能、醫療、運動等功能的服飾,會有心電偵測、汗液分析等。
   市場指出,儒鴻、聚陽與仁寶合作的智慧衣,依時程,今年第三季就可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