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裕跨足醫療紡織 推升營運

      弘裕企業(1474)在站穩本業的工業用布及家飾用布之後,也成功跨足醫療紡織新事業。董事長葉明洲透露,公司已通過醫療器材的優良製造規範(GMP)認證,並取得難度較高的外科手術衣及外科覆蓋巾第二級醫療器材許可證,今年可望拿到新醫療院所的合約,有助於營運增長。
   外科手術衣及外科覆蓋巾第二級醫療器材許可證,強調產品抗靜電、具液體防護力、通過無細菌毒性、抗過敏、無刺激及無菌等試驗,因該領域有一定進入門檻,使得產品的毛利相對較高,已成為公司介入最大的營運利基。
   在工業用布及家飾用布方面,葉明洲表示,公司不僅是GoreTex布料指定供應商,也是美國VF集團旗下The North Face(簡稱TNF)、 Eagle Creek、EastPak,及Jansport等4個品牌背包的布料供應商。其中,弘裕今年出貨給TNF的成品布訂單量達100萬碼。
   另外,弘裕也是蘋果(Apple)的iPad套件供應商。因VF集團旗下四個品牌背包的訂單加持,讓弘裕今年成布品出貨量大增,且供應品牌廠的成品布毛利率介於15~18%,這將有助於公司今年營業毛利率提升。
   葉明洲指出,公司與上游國際大廠巴斯夫,合作開發「生質尼龍紡 織品」。其中,平織紡織品,由弘裕供應。另公司也成功開發「原液染色布種Solution Dye」,這是環保製程應用,可大量節能減碳,公司已取得品牌客戶量產訂單。
   弘裕表示,公司除了已取得瑞士的Bluesign認證外,今年也通過荷蘭的「全球回收標準驗證(GRS)供應鏈體系認證。因有上述認證的加持,弘裕繼旗下浙江弘裕的布料,供應給迪卡儂客戶之後,台灣廠供應迪卡儂的布料也在洽談中。
   葉明洲透露,弘裕今年對中高階幹部,實施「幹部持股信託」,由個人及公司每月對等提撥3,000元~1萬元不等,買入弘裕股票,希望達到留才,及穩定股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