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接單不旺 儒鴻營收衝新高 10月年增38% Q4旺季到 法人估全年逼近260億大關 連六年攀峰

紡織類股王儒鴻公告10月營收為26.78億元,創歷年單月新高,年增38.4%,受惠於Nike、Under Amour等品牌客戶積極拉貨,拉抬出貨量暴增,適逢本季為傳統旺季,法人推估,儒鴻今年度營收有望逼近260億元大關,連續六年創新高。

法人表示,前陣子品牌大廠的Lululemon與UA位於北美庫存水位提升,一度引發外界質疑儒鴻訂單表現,不過10月營收出爐,不但逆勢成長,更是出乎意料的好,讓外界對於儒鴻接單轉差傳聞不攻自破。

第4季向來是儒鴻旺季,這次Nike積極拉貨也抬升單月營收水位,此外,儒鴻每年都會尋找新客戶,近年來,也將客戶群從美系,拓展到歐系與日系,隨著合作關係越久,歐、日系客戶對於儒鴻貢獻也越大,估計整體歐洲客戶已占儒鴻營收比重達二成。

同時,儒鴻彈性針織布料向來為公司核心技術,約有五至六成布料均自用,不僅是垂直整合概念,也讓布料催化成衣平均接單價格持續上揚,擴大營收規模。

目前儒鴻位於越南新廠,包括仁澤二期與展鵬二廠開動率接近滿載,工廠也開始獲利,至於隆安廠,於今年6月完工投產,預期最快會在明年上半年損益兩平,都有助於墊高儒鴻獲利。

法人估計,儒鴻第4季營收約落在74億至75億元,全年度在258億至259億元間,年增23%,再刷新全年營收記錄,今年稅後純益有望達到4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約15.5元,年增逾三成,刷新高獲利。

對於明年度展望,現階段儒鴻辦理現金增資,預計發行股數為800萬股,預期將可募集超過30億元的資金。

募集資金將會持續投入在越南產區,預計明年第3季將會投入新產能,有助於增溫營收規模,同時,明年有六個新客戶加入貢獻,董事長洪鎮海曾說,明年接單水準依舊是兩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