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世紀 迎接智慧穿戴新世紀

      2015 TITAS遠東新世紀展場由四大主題區亮點展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智慧科技區(FERMI SMART)。此區以一條科技感十足的隧道迎賓,穿過隧道,便進入到遠東新世紀的紡織Wonderland。FERMI 是Far Eastern R & D Manmade Intelligence的縮寫,代表遠東新研發的人造智慧,也是今年TITAS的重頭戲。
   智慧科技區第一個必看亮點是「智慧型織物用導電布膜」。遠東新研發中心突破窠臼,將工業用導電膜技術應用在織品,讓紡織不僅滿足穿衣的基本生活需求,更成為智慧科技的一環。特別的是,遠東新「智慧型織物用導電布膜」不使用金屬纖維,沒有專利爭議,不會有氧化、變色的疑慮,同時更具親水性、防腐蝕、耐洗,是最聰明的智慧衣,可應用於自主健康管理、運動訓練及居家照護等領域。
   例如將導電薄膜貼在衣服內裡,可用來測量心跳,並透過通訊科技進行遠端居家照護。未來可望整合遠東新世紀、遠傳電信及亞東醫院資源,進行策略推廣,從紡織跨界搶攻居家醫療照護商機。
   通過導電布膜區之後,即進入一處光致發光館(Luminescent Eff ect),於纖維內添加發光粉體,其吸收適度的光能後,會自動儲存能量,並在黑暗中自然發光,可重複使用,提供了夜間活動、休閒及防護性服飾設計應用的多元性。另外遠東研究所開發出「智慧型織物用電激發光布膜」採用專利添加物,未來可應用於崁條、滾邊、窄織帶、商標、刺繡等織物領域。
   每年TITAS,遠東新世紀皆為指標性展商,除「智慧科技」、「光致發光」帶給人驚艷外,還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重點主題「綠色永續S USTAINABLE」、「健康生活FUNCTIONAL」、「運動休閒ATHLEISURE」等,呈現遠東新世紀先進的研發技術,引領智慧、環保、機能、健美的紡織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