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達新型LYCRA 品味衣主流 全球唯一以生質原料製成 可運用在多款布料、縮短新品研發 有助紡織服裝產業永續發展

全球最大的化學中間體、聚合物和纖維綜合生產業者英威達(INVISTA)近日宣布,推出全球唯一以生質原料製成、並可運用在多款布料和服裝的LYCRA(萊卡)彈性纖維商業產品,為強化LYCRA品牌,9月時曾來台舉行大型「LYCRA MOVES YOU萊卡型動您品牌活動台灣發表會」,吸引國內紡織產業代表350人出席參與LYCRA MOVES YOU新品牌策略發表,英威達亞洲主管也親臨發表會與台灣紡織業者交流商情。

英威達服飾部東區市場執行副總裁Julien Born說,此種新型LYCRA(萊卡)近70%的重量源自於玉米中的葡萄糖所製成的可再生原料,生產過程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遠低於一般傳統原料所製成的彈性纖維,新纖維應用的商品,正緊鑼密鼓的商業生產線,以供應2015秋冬和2016春夏服飾系列商品,並希望與產業鏈上的客戶攜手合作,共同推動紡織服裝產業的永續發展。

Julien Born針對品牌活動表示,由於以前各種纖維的吊牌都有不同的顏色和形狀,INVISTA投資重金聘請專業調查公司進行市調,經過創新設計,由中國、義大利、巴西、美國等地區6,000多位消費者票選,推出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新品牌架構,強調幸福健康及美好享受的新品牌。

這項新計畫涵括的消費者品牌架構,包括LYCRA主品牌,及旗下四個次品牌–BEAUTY、SPORT、ENERGIZE與XTRA LIFE。2014 INVISTA新吊牌讓消費者可輕易辨認LYCRA家族系列產品。另外仍有COOLMAX、THERMOLITE、CORDURE、STAINMASTER和ANTRON等品牌纖維及布料品牌。

英威達北亞區服飾和高級紡織品業務商務總監Steve Stewart指出,新品牌強調感覺自由自在、盡情享受生活、衣服合身感受和活動自如,它會讓價值鏈連結,創造更多商業價值。INVISTA在彈性纖維、尼龍纖維和纖維等方面擁有先進技術,產品廣泛應用於服裝、地毯、汽車零件及其他多種日用品。

Julien Born強調,由生質原料製成的新型LYCRA(萊卡)纖維,將供應INVISTA LYCRA EXCHANGE計畫中的部分指定成員,此計畫主要在加強追求高市場價值和理念一致的亞洲布料生產商的合作關係,英威達不但提供技術、營運管理和市場推廣的多方資源,還幫助成員提升市場競爭力,協助業者快速推出新產品,縮短研發時間,此計畫已在中國、韓國、台灣、香港和泰國等地方執行。

發表會並請專家分析戶外與運動裝的市場消費者需求及趨勢調查、WGSN預測:戶外與運動裝的布料流行趨勢、和LYCRA MOVES YOU動態秀,充分展現「LYCRA MOVES YOU萊卡型動您的新品牌精神。英威達網址:www.lycramov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