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時尚展演 機能環保兼具

      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紡拓會執行的「時尚紡織品設計開發與輔導計畫」成果,14日假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以「科技時尚─舒適樂活」主題盛大展出。
   由紡拓會設計團隊結合科技技術與上中下游國內產業鏈,發展出功能性與環保的材質,開發「人因功能新美型」、「商務行動輕機能」、「友善生活綠時尚」等具備市場生活型態,高附加價值的新商品,展現國內紡織業的創新能力。展演之後,部分展示作品也移師至201 4 TITAS展中與國際買主見面。
   此次參加展演受輔導的業者共計8家,包括素材業者宜進實業、布料業者福懋興業、詠祥紡織、生旭紡織、翰新實業及終端品牌歐都納、睿誠、遊遍天下等。以消費者生活型態為設計基礎,注入設計美學與科技加值能量,強調以紡織品科技技術及終端用途新設計概念,開發符合終端市場需求,適齡適性、差異化創新紡織品。
   活動聯同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之「2014國際天然染織論壇」共同舉行。「2014國際天然染織論壇」以「邁向綠文化」為活動主題,邀請多國設計師共同展演染織時尚─天然染織高級禮服發表會,希望將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呈現多元風貌與獨特地域美學,展現設計能量與天然染織深厚產業技術根基,透過天然染織與科技材質的時尚展演,不僅讓國際與會人士看見台灣的紡織實力,更是開創台灣時尚界的跨界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