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翻紅 兩買盤撐腰 終結連四跌 昨股價衝上漲停 法人唱旺明年上半年營運 本季毛利率有壓

紡織股王儒鴻(1476)昨(19)日開出第五天跌停後,立即打開並迅速衝上漲停,化解各界對儒鴻營運的各項疑慮,同時帶動聚陽同步上揚,法人指出,促成此戲劇性走勢,主因為空頭回補及長期買盤進場。

儒鴻日前公布半年報,第2季毛利率出乎意料下跌,形成市場賣壓,近日連續跌停,昨日終於出現買盤強力進場,在早盤即將股價由跌停拉到漲停245元鎖定至終場,三大法人合計買超869張,終結連續八天賣超。

法人認為,昨日有兩大買盤進場,除先前作空部位的投資者,陸續獲利了結外,看好儒鴻明年上半年動能,打算長期持有的投資性買盤加碼進場,才是主要的因素。

法人分析,去年美國進入暖冬,一直到12月溫度才下降,讓原本庫存處於滿水位的品牌商相當錯愕,今年歐美採購客戶才會修正模式,不再一次就把冬裝訂單下到滿,而是陸續開單給儒鴻,讓儒鴻產能利用率滑落。

不過法人指出,目前儒鴻明年上半年訂單都已經確定,主要客戶訂單動能皆出現成長,像是NIKE訂單年增約34%、Under Armour年增35%等,勢必會帶動儒鴻明年上半年營收出現兩位數成長,此外,一旦今年冬季較長,明年第1季也可望有客戶追單冬裝效益,等同於挹注額外營收成長。

不過法人也提醒,儒鴻第3季毛利率恐怕有所疑慮,畢竟歐美採購量下滑,帶動稼動率無法往上,公司勢必要收回委外代工訂單自己做,才能支撐產能利用率。

紡織股王儒鴻登上漲停板,也帶動聚陽跟著往上衝,昨日上漲3.00元,收在147.5元,漲幅約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