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 越南題材回溫

 「五一三」越南排華暴動後,越南政府已主動釋出善意,最快本月底前率團抵台「給個交代」,方向包括對受影響企業的徵稅時間推遲最多二年,同時考慮下調受創企業的進出口關稅等措施中,有助儒鴻(1476)、聚陽、正崴、台塑等越南概念股股價再展雄風,可留意相關權證參與布局。

儒鴻在日前越南排華事件中停工二天、訂單遞延8萬件,但工廠目前已復工,總出貨應不會受影響,且第2季在新產線稼動率提升下,毛利率可望較前1季提升。

看好儒鴻後市的投資人,可留意相關認購權證,如存續天期長,券商造市積極度高,流動性佳的兆豐B1、群益3M等權證。

去年聚陽(1477)在10月宣布入股50%,並與台南紡織共同持有的南方紡織,該公司去年已轉虧為盈,原預計今年將會增資並買入新設備以擴充產能,帶動業績進一步成長;權證發行商建議,可留意GQ元大、兆豐G2等券商造市積極的權證。

今年下半年連接器二大新規格包括USB3.1和Type C將上市,IC設計和連接器產業將有新商機,衍生的商機上看1,500億元,正崴可望受惠, 法人看好長線表現。看好正崴後市的投資人,可留意相關認購權證,如券商造市積極,連續三檔大單量布單的FQ群益、DX凱基等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