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大砍美國加州蒙特雷頁岩油可開採量96%

洛杉磯時報21日報導,美國能源情報署(EIA)表示,以現有技術來評估,加州蒙特雷頁岩層(Monterey Shale)僅可開採出6億桶石油、遠低於原先預期的137億桶,下修幅度高達96%!被譽為「黑金礦」蒙特雷頁岩層原本被評估到2020年將可為加州創造出280萬份新工作以及每年為當地增添246億美元的新稅收。蒙特雷頁岩層約佔全美三分之二頁岩油蘊藏量。上述最新預估預計在下個月正式對外公佈。

根據維吉尼亞州工程公司Intek Inc.在2011年所公佈的預估報告,蒙特雷頁岩層的頁岩油可輕易地被開採出來。EIA石油開採生產分析師John Staub指出,依據現有的探測資料,水力壓裂頁岩油開發技術無法有效率地在蒙特雷頁岩層開採出石油。

華爾街日報21日報導,EIA行政主管Adam Sieminski表示,頁岩層並未消失、只是開採技術還沒到位。EIA證實洛杉磯時報稍早報導屬實。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受水資源嚴重短缺的影響,加州以及美國其他西部地區的水力壓裂頁岩油開發計畫基本上已經處於停擺狀態。

根據Ecotricity委託YouGov所做的民調,在2千位英國受訪民眾當中、62%表示他們傾向讓風力發電廠蓋在住家附近;僅有19%選擇支持透過「水力壓裂法(Hydraulic Fracturing)」生產頁岩油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