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前4月稅前盈餘 年增3成

成衣大廠聚陽(1477)昨自結今年1~4月稅前盈餘7.45億,年增3成,換算每股盈餘4.39元。聚陽表示,獲利增幅大於營收增幅,主要是高毛利訂單貢獻。

聚陽前4月累計合併營收66.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84%。累計前4月稅前盈餘7.4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10%。

聚陽指出,4月為出貨淡季,出貨量較3月下降,但仍比去年同期多;同時產品結構逐漸改變,在訂單量足夠情況下,改接高毛利、高平均單價的訂單,低毛利的嬰兒服、童裝等接單較少。獲利因此成長。

聚陽指出,中國大陸的工資愈來愈高,品牌商逐步將生產轉向東南亞,聚陽因此受惠,同時聚陽的北美訂單量從去年占營收比88%,今年可能降到84%到85%之間。日本、歐洲客戶訂單量卻增加,包括H& M、GAP、UNIQLO迅銷集團的子公司、印地集團的ZARA等客戶訂單都在增加。

聚陽表示,這次越南排華暴動對公司財務業務沒有重大影響,僅考量員工人身安全,決定安排員工排休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