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南紡織廠停工 避鋒頭

越南反中暴動,台灣紡織業在越南有重大投資,部份廠商包括福懋、遠東新受損停工,其餘暫未受損廠商儒鴻、南紡、興采多停工 1天維護員工安全。

越南反中暴動影響範圍愈來愈大,除台塑旗下的台灣興業越南公司受損外,遠東新旗下位於平陽省工業區的遠東服裝(越南)公司是成衣廠,昨天中午遭到數百暴民衝入,台北總公司宣布當地停工,附近其他數個工業區也遭暴民入侵,包括香港、新加坡的工廠也遭殃。

遠東新台籍幹部立刻宣布昨天下午停工,並全數撤往胡志明市,目前人員均安,至於何時回到工廠,需視當地治安多快恢復平靜而定,暫無法估計回廠時間及損失多寡。

台塑集團旗下福懋興業在越南設有隆安廠和同奈廠,台灣興業總經理洪福源表示,福懋廠被暴民入侵,辦公大樓及宿舍電腦受損,先暫時停止運作以避風險,隆安廠暫時停工,尚有庫存可供支應。

儒鴻說,因抗議暴動仍持續中,為考量所有人員安全,已指示越南各廠區今天休假 1日,儒鴻密切觀察後續發展情形,必要時延長輪休。

成衣大廠聚陽的廠房在越南古芝省,並未受暴民影響,後續將密切觀察事件發展,以員工人身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聚陽和台南紡織各投資50%的製布廠南方紡織也停工 1天。台南紡織在邊河工業區未受損,亦停工 1天。

興采表示,工廠尚無重大影響,考量安全,今天停工 1天。

成衣廠東隆興幹部人員已安全撤離廠區,工廠尚無重大影響,預計停工 2至 3天,以因應當地政府處理,對財務業務影響,金額尚待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