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冬紐約時裝周 比創新 秀驚喜 層層堆疊展貴氣

紐約時裝周在一片驚呼聲中完美落幕,Ralph Lauren、Calvin Klein與MARC JACOBS壓軸上陣獻「新」意,秀場上驚喜連連,精彩火熱程度融化風雪,吸引眾星朝聖成座上賓。

「創新」與「驚喜」是紐約時裝周最後一天登場設計師們給時尚迷最好的禮物,最驚喜的莫過壓軸的MARC JACOBS,設計鬼才Marc Jacobs離開LV時曾說要全力衝刺自有品牌事業,這一衝,果然反映在告別前東家後的首個系列,伸展台上薄紗、針織或緞面布料,統統以大深V、超低胸剪裁展現,儘管蕾絲、亮片、珠飾一層層環繞而上堆疊出女性奢華嬌媚。

若以驚喜描述MJ,Ralph Lauren堪稱驚豔,25套全新Polo Ralph Lauren女裝開場,震撼全場,針織、毛毯、羽絨、雪紡紗材質與Legging交錯出學院風、休閒LOOK與波西米亞概念,每套都似乎在宣示著,以往好看但未必實穿的女裝更貼近生活了。接下來近40套服飾,回歸都會優雅,僅運用粉、白、紫色調鋪陳出高腰禮服、洋裝、連身褲裝,女性由戶外回到雞尾酒晚宴中耀眼焦點。

比創新Calvin Klein也不遑多讓,女裝設計總監Francisco Costa玩心大起,將針織、毛呢化為掌中創意,連身裙、大衣、褲裝色彩由經典黑、灰、白一路轉而加入橙、綠,都會女性幻化成年輕吉普賽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