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時代 – 捉緊時尚流行的脈動

P:3
第一屆台灣Lenzing Day由Lenzing Taiwan主辦,會中特別邀請到設計師張伊萍,預先為國內消費者揭開時尚的序幕。此次作品呈現出05秋冬與06春夏的流行元素。 Easy Elegance為此次創作的主題,想用輕鬆的態度來呈現一種極細緻的休閒風格,而所採用的顏色,則運用了 Lenzing Colors中,男裝色盤的理性,配上女裝色盤上的感性,來表現一種漫不經心的優雅。此外,Lenzing公司亦邀請現任ELLE國際時尚雜誌,流行服裝主編盧淑芬小姐,就其對2005 秋冬各大時尚品牌的觀察與體認,與國內消費者分享來自國際的時尚訊息:

2005 秋冬趨勢分析
一、 「商業化」的爭議
Dior的設計師John Galliano在秀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這季的服裝設計,沒有了過去讓人眼睛一亮的驚人創意,而只是精緻、美麗、好穿,好像比較商業傾向,他的回答卻是:「我讓女人穿得舒服一些,難道大家也要感到驚奇?!」
究竟「創意」與「商業」,這兩者之間有沒有平衡點?令人不禁開始思考,21世紀的時裝流行確實是鼓吹發揮「風格(Style)」多過崇尚「設計(Design)」,「態度(Attitude)」重要過「潮流(Trends)」?而最後的答案,我們好像也只能留給市場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