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座吳東昇親自督軍 新纖 要發智慧財

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衝刺本業腳步不停歇,今年新纖未在台北紡織展(TITAS)設專屬攤位,但吳東昇仍親自率隊參觀,用心研究最新技術、產出製品。吳東昇指出,盼望新纖未來能由生產商,轉型成為專門賣IPR(智慧財產權)的公司,研發是未來轉型的重點。

新纖與紡織所去年合作成功開發出香灰紗,外界好奇是否因為吳東昇曾任立委,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熟識,牽起合作機緣。吳東昇表示,香灰紗是紡織所與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研發是新纖重點。

吳東昇指出,未來台灣主攻研發,希望於桃園機場旁,設立一個叫brainport的研發中心,與airport(相輝映,專門做需要腦力投入的工作,如App、mobile internet的設計;未來也不排除做生活藝術設計,如新纖轉投資的綠寶,或紡織相關的衣服設計等。生產基地則往外移,除了現有的泰國、大陸,也考慮至印尼、印度設廠。吳東昇長期目標,希望新纖能轉型成為專門賣IPR的公司,讓新纖能夠從生產、進入到工業服務,再到IPR,以研發智慧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