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事業線

環保親膚當道

以最自在的姿態迎接夏天,內在美近年就以「裸紗原棉」最夯,講究使用無染色、純天然原始棉料:面對炎炎夏日,吸濕排汗更快速,穿著無負擔。

自然親膚 有機原棉夯

主張樂活、自然的有機原棉,是近年內衣市場最夯的材質。相較於過去綴滿蕾絲、網紗且講求集中托高的華麗內衣,有機原棉訴求穿著輕鬆無負擔,除不塞水餃墊,就連材質也是無染色,以天然的棕、米色為主。

內衣業者觀察全球暖化後,每到夏季台灣氣候異常濕熱,內衣若不透氣消費者根本穿不住,有機原棉吸濕排汗較快,純棉材質親膚性佳,近幾年格外受歡迎。

自黛安芬2008年引進「eco chic」環保原棉內衣,市場反應熱烈,華歌爾、奧黛莉都相繼開闢原棉系列;其中華歌爾光是「i earth」一年業績就能破億元,「i earth」也是眾多系列中銷售最佳產品線。有機原棉夯,奧黛莉easybody今年也特別找美國棉合作,推出「純棉舒活」新品。

環保裸紗 吸濕排汗佳

穿內衣也能做環保?有機原棉內衣還有另一大特色,就是主打「裸紗」系列,不用化學染劑著色,穿著100%純棉材質,吸濕排汗較佳。

「裸紗」即指未經染色的純棉紗線,依照原處理手續得先經漂白再上色,但會造成化學汙染;近年環保風吹進內在美,裸紗有機棉大受歡迎。

裸紗有機棉屬純棉材質,遇上炎炎夏日,比起蕾絲與緞面等,吸濕排汗較快、也不易產生悶熱感和異味。且少了化學染劑刺激,黛安芬業者即觀察有敏感性肌膚的女性,臨櫃都會指名購買裸紗原棉內衣。

另外裸紗多為米、棕色,設計素雅簡單,即使穿著薄透衣物,顏色造型也不容易外顯,特別適合夏天日常穿搭。

植物印染 繽紛又多彩

既要符合環保,又想替內在美染上繽紛色彩,「植物印染」就成各家秘密武器。

華歌爾i earth系列就染上粉嫩色調,就是取自茜草做為紅色染料,至於另一款地中海藍則是取自植物木藍,一粉一藍正好織成浪漫色調。

eco chic綠意盎然,染劑取自天然竹子,從竹子中萃取出纖維素,抽出成竹漿紗,100kg竹子僅能產出18kg的竹漿紗;故eco chic染上粉綠色調,竹漿紗還可兼顧抗菌、透氣與柔軟度。

科技線紗降溫

內衣今年大玩「科技」風,華歌爾、黛安芬、曼黛瑪璉等都有涼感內衣,礦物加入紗線中,達到降溫效果;另春夏衣物薄透,無痕內衣也是基本款。

清涼抗菌 內在美加值

夏日氣溫節節升高,內在美強調輕薄透氣,「降溫」也成重點,華歌爾、瑪登瑪朵與思薇爾等,春夏都有降溫新品,均採用科技線紗,將天然礦物加入線紗纖維中,達到親膚散熱效果。

業者提到消費者選購內衣時,舒適、穩定度仍為首要考量,但因近年每逢夏季異常炎熱,降溫內衣穿上後立即有涼爽感,能「加值」內衣價值,消費者購買的比例也逐年提高。

華歌爾「深V COOL性感」添加涼爽玉,天然礦物纖維可降溫1-2度,瑪登瑪朵「啵滾Bra」除有降溫的水晶紗外,還另外加牛奶纖維,吸濕排汗也不回滲。思薇爾科技線紗走健康路線,撩波在中央土台加入負離子磁晶鈦,能調節衣服與肌膚觸感的乾濕平衡。

女生私密處碰上悶熱天氣容易發炎,華歌爾特別推出「PH5.5酸鹼平衡褲」咖啡紗內褲,利用廢棄咖啡渣製成纖維,咖啡渣能吸附異味、且能消臭抗菌,適合夏日穿著。

無痕內衣 舒適度激增

春夏衣物薄透,無痕內衣成必備穿搭,黛安芬無痕款有記憶枕加持,秘密升級胸型、打造渾圓美胸,Passtionata「Dream」系列柔膚面料,觸感舒適度激增。

黛安芬熱賣的記憶枕Bra,春夏推出多款無痕新品,不論是魔術版搭配軟鋼圈設計,或是曲線版,都有記憶枕罩杯「Up Up」胸型,輕鬆打造深邃事業線;且蕾絲精心設計於罩杯下緣,穿衣時就能巧妙遮掩,達到無痕效果。

莎薇今年「好素配」系列,就是無痕內衣的全新產品線,共有3種款型,其中輕粉水嫩款加入粉水襯墊,2倍增量同樣有豐胸造波之效;一體成型款為無縫罩杯,添加冰涼紗更沁涼舒適。

法系進口品牌Passtionata「Dream」系列,細膩緹花蕾絲配上柔膚面料,精緻織法提升觸感,T-shirt Bra打造專屬法式的自在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