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夏日銷售旺季,easybody、UNIQLO等內衣及休閒業者,推差異化商品吸客 罩杯式上衣吸睛 一衣三穿搶商機

罩杯式上衣(Bra Top)時尚又實穿,內衣、休閒品牌全面搶攻!內衣品牌奧黛莉集團旗下easybody與凱渥時尚教父洪偉明聯手打造「2014新款Bra Tee系列」,以歐美當紅的色塊拼接和一件式的版型,讓罩杯式上衣可居家、逛街和通勤,一衣三穿,並首度加入「後背鉤」設計,穿脫更方便,也更適合不同身型。

無獨有偶,日本平價服飾UNIQLO今夏也強打Bra Top,找來知名女星侯佩岑擔任形象大使,強調舒適度增加、安全包覆感提升和美型再加分3大功能進化,並推出多款花色和材質,有基本款的細肩帶和坦克背心,還有短洋裝、長洋裝等,單穿一件就可出門。

所謂的罩杯式上衣,是將外出的上衣內裏縫上Bra,無鋼圈的設計,少了一般內衣的束縛感,穿起來更舒適自在,夏天通常是銷售旺季。

奧黛莉品牌總監黃昱倫分析,近幾年罩杯式上衣銷量每年都在成長,且因經濟不景氣,宅經濟發燒,許多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較長,也更重視居家生活的舒適,因此相關品項越來越受歡迎。

但為了走出純居家的定位,easybody連續3年和知名模特兒經紀公司凱渥合作,共同打造時尚的Bra Tee,強調「是外衣也是內衣,一件搞定」的時裝設計,走差異化的市場。

除了原有的背心外,黃昱倫說,他們發現,長版或洋裝式的設計最受歡迎,因不用考慮搭配的問題,又可修飾身材。今年easybody主推5款都這種一件式的版型,穿上牛仔褲或內搭褲,就很輕鬆休閒,若搭上西裝外套或鉛筆裙,也可以有正式感,讓消費者自由穿搭。

至於UNIQLO自2008年開始推出罩杯式上衣,2010年來台展店也同步引進,逐漸帶動台灣消費者穿著Bra Top的風氣,銷量逐年提升,去年備貨量較前年成長1.5倍,今年更比去年再增加2倍,可看出向上趨勢。

UNIQLO今年以全新3大進化,強調機能性更強,除了彈性增加和下胸鬆緊帶設計,可滿足不同身型的女性,腋下還有加高側托片,讓女性胸部線條穿起來更自然立體。

看上這塊商機,來自香港的休閒服飾品牌GIORDANO(佐丹奴)今年首度推出G.COOL+涼感系列Bra Top,採用新一代「舒適性親水抗靜電聚酯纖維」製成的涼感功能面料,可有效調節人體溫度與濕度,迎戰炎炎夏日,今年先推出一款坦克背心式的Bra Top試水溫,有素面、條紋和點點設計,都是基本好搭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