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效應涼感衣熱戰 商機火熱 大廠6年賣8800萬件 款式增到500種 發熱衣相形失色

氣候雖仍偏涼,但涼感大戰卻已打得火熱,在暖化效應下,涼感衣近年銷售倍數成長,服飾大廠更號稱已賣出8,800萬件,「發熱衣」相形失色。
發熱商機似乎熄了火,HANG TEN與GIORDANO都說,發熱衣相較前年的爆炸性熱銷,去年底至今年初已趨緩。UNIQLO發熱衣相較於前年同期,去年底至今年初也多花了1個月才斷碼、斷貨。COLUMBIA等主打戶外機能品牌的保暖商品,去年也有些幅衰退,發熱衣似乎因暖化退燒。
發熱衣商機退燒,搭上夏日高溫延長,不少業者向涼感商機靠攏,市場預估,今年涼感商機將可翻倍成長,UNIQLO近3年全球涼感衣銷售以近1倍數字翻漲,開賣6年來全球累積銷售達8,800萬件,較發熱衣同期累積的6,900萬件多2至3成,今年在台增加1倍貨量,預計今年至少能賣出100萬件。
HANG TEN、GIORDANO等品牌涼感商品今年也至少鋪貨50萬件,COLUMBIA自2月底開賣涼感系列至今,銷售已較去年同期成長3倍之多,主打的OMNI FREEZE ZERO鋪貨量更翻漲1至2倍,達近萬件。
將涼感商品被塑造成全年性商品,COLUMBIA就將今年主打的螢光色調融入涼感T恤等商品,擴大消費年齡層,UNIQLO涼感系列款式更一口氣從250多種增加到500種,加入蕾絲、圓點等設計,要涼感商品從春天穿到秋天,甚至暖冬也能搭配,成為全年性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