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秋冬米蘭時裝周 BOTTEGA VENETA Jil Sander 重剪裁極簡風 Tomas Maier操刀BV新裝 優雅迷人 Jil Sander再創高峰 被封為「寧靜的革命」

2013秋冬米蘭女裝周由BOTTEGA VENETA接力登場;最受矚目的是設計師Jil Sander第3度回到同名品牌,同步發表第一個女裝系列,國際時尚媒體給予高度肯定,許多對於Jil Sander能否再創高峰的質疑也消失,轉而給予Jil Sander這位極簡派教主再一次的肯定。
由創意總監Tomas Maier操刀的BOTTEGA VENETA秋冬新裝,維持一貫復古優雅的風格,這季服裝回到精準剪裁,讓人穿著感覺舒適,並讓布料、素材展現出簡約美感,看似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卻散發迷人的氛圍。
BOTTEGA VENETA向來在材質上考究,秋冬新裝以羊毛為主,從輕盈到厚重等不同設計,運用各種方法如洗滌、煮沸後壓或是進行印花等各種工藝,混搭皮革、絲綢等,得要細細品味才能從中得知巧妙。
BOTTEGA VENETA秋冬包款走小巧路線,搭配邊框設計,洋溢復古風,材質包括羊毛、小羊皮與異材質混搭,鞋款從男士樂福鞋擷取靈感。
Jil Sander新裝簡單俐落,被國際時尚界認為是「寧靜的革命」,認為Jil Sander再度把極簡帶回時尚圈,未來將成新風潮。Jil Sander表示,她操刀的第一系列女裝,希望具有高質感的女性氣質、融合簡潔與優雅,而她確實做到。
以簡單的黑色、深藍色、混合少數鵝黃、橘紅色,從俐落的大衣、洋裝、高腰洋裝與兩件式復古設計,不同顏色與材質的混搭,隱隱散發出光環,服裝與女性特質相互輝映,才是Jil Sander的品牌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