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 創新織品布可錯過 結合環保概念 符合國際標準 功能結合時尚 市場應用擴大

台北紡織展提供給全球紡織業者及國際買主一個最佳的採購平台,紡拓會提供的會展服務品質不僅讓參展商讚不絕口,也讓國際買主津津樂道。
台灣的紡織品在全球有口皆碑,台北紡織展更以創新紡織品著稱,本屆的指標性展品,舉例如下:
以「低碳綠能,布布創新」為參展主題的台塑關係企業,強調台塑企業落實綠能生活的決心。本屆展出以7大紡織用纖維為主,經由福懋公司搭配運用,以「福懋成品布」集大成,展出的產品質量、研發技術,以及新穎具質感的展位佈置,深受海內外紡織業者期待。
遠東:除有世界杯足球賽贊助商Nike指定使用的面料纖維Topgreen外,今年重點推出Bio-PET生質聚酯產品,並展出世界首見結合環保概念的高技術回收聚酯防水彈性透濕膜TPEE+,打破以往透濕膜無彈性的限制,將應用範圍擴展至針織面料。
力鵬:以Ecoya環保染色纖維取代天然棉花,結合棉及化學纖維兩者的優點,同時具有棉柔軟的手感以及化學纖維快乾的特性,以抽色紗的經緯交錯編織出各種美麗的布料,可應用於服裝、棉感襯衫、背包、工業用紡織品等等。
儒鴻:以符合國際環保標準的生產流程,達到企業與環境的和諧為宗旨,是染整、織布、定型、成衣之垂直整合企業,今年特邀知名設計師潘怡良小姐為旗下品牌wonder 21推出「動時尚」服裝秀,運動與時尚結合的火花,撞擊出針織運用的新境界。
宏遠:揚名國際的高科技環保布料,是全球知名運動、戶外休閒和流行服飾品牌每季的必備產品,其自創服飾品牌EverSmile,定位為「創新永續的全家人服飾專家」,提供等同國際知名品牌的優質機能性環保服飾。
聚紡:首次參展的聚紡自創功能性透濕防水加工品牌G-TEX,成為全球最大透濕防水布料加工廠。有鑒於加工的高品質服飾最終都銷往歐美市場,於2011年底創立G-Fun品牌,訴求「品質×品牌」的雙倍價值,期望做到「歐美品牌的價值,台灣在地的價格」。
紡慶:致力於高科技紡織品開發,以創新、環保為核心,主力產品為「極致輕薄」的Lightweight 7 Denim布料,可媲美15 Denim的拉撕力,並運用環保素材Solution Dyed創造紡慶D'dye系列綠色紡織工藝,發展創新的光電紡織品,為服飾品創造更多元化的面貌。
加圖:以禮服用布聞名,運用印花、壓花、彩繪、刺繡等織物,表現多層次美感及時尚外觀,今年以刺繡布詮釋女性柔美身段及華麗時尚,推出細支高撚、精細色澤且符合環保之高級訂製服布料,呈現新風格之高端服裝品質。
杰昌:以提花布呈現女性都會時尚風格,首次參加台北紡織展,其設計團隊經驗豐富,產品涵蓋梭織、針織之高級女裝提花面料、禮服及流行性印花等,今年特別以提花及印花時裝呈現設計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