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消費者共創環保價值

綠色紡織品的拉力,為消費者、相關環保團體或人權團體,強調環境議題及公平正義的生產方式,進而改變市場對產品好惡的需求。
綠色和平組織在12個國家的H & M商店櫥窗,貼上「我們未來要戒毒」(Detox our future)貼紙,以及在網路活動中要求H & M承諾消費者一個無毒的未來,使H & M最終做出環保承諾,在2020年前,所有產品製程將全面禁用有毒化學物質。
但從消費者角度看,目前環保紡織品的價格普遍都較高,部分消費者雖有環保意識,在選擇購買時的意願仍稍嫌薄弱。
所以企業喚起消費者的環境意識是重要的,如何與消費者共同創造環保的價值,需持續不斷溝通,讓消費者認同人類與環境共存的重要性,在認同過程中需包含行動支持。
Patagonia發起「Common Threads」(共同的線索)計畫,訴求「為了降低環境足跡,每個人都需要減少消費。企業也應該降低產量,生產更高品質的產品。」清楚告訴消費者可以做的事:我有需要才買(reduce)、衣服破了再修理(repair)、不用了就賣掉或給需要的人(reuse)、不要讓衣服進掩埋場或焚化爐(recycle)。讓消費者知道他們的行動對環境是有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