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紡布料創新 國際品牌肯定 去年業績創造31%的高成長率,更發揮愛心捐出5,600件夾克,為清寒學童帶來溫暖

永紡與旗下關係企業英紡、玖龍,日前在台北世貿聯誼社舉辦春酒聯歡晚會。不畏歐債危機侵襲,永紡去年創造31%的高成長率。而且愛心永不落人後,永紡企業去年捐贈5,600件夾克,今年將再捐贈6,000件夾克,將愛心散播到偏遠地區各個角落,為清寒學童帶來溫暖與希望。
永紡董事長沈金柱表示,永紡擅長研發、布料組織的變化、尤其創新長纖、全棉等功能性高科技布料。近年來已發展到各種吸濕排汗、抗UV、抗菌、節能減碳等功能性布料,不僅擁有長纖布料的設計優勢,更具有全棉功能性布料,以及提花設計的創新能力,為20多家國際品牌商指定購買,係全球買主採購布料供應商之一。
即使遇上最嚴苛的挑戰,沈金柱仍強調,台灣擁有化纖業及上中下游產業串連的優勢,尤其近年來具有時尚流行、機能、環保特性布料,是項高科技紡織品,深受日本、歐洲市場的青睞,亦吸引國際品牌UNIQLO、ZARA、H&M來台成立旗艦店,這些國際品牌布料大都來自國內紡織業,此外,亦象徵著台灣市場及消費水準備受肯定。
永紡也是一家行善「衣」起來的慈善公益企業之一。永紡每年配合國泰世華的「大樹計畫」愛心活動外,去年永紡參加「扶輪有愛行善衣起來」畫作義賣會,永紡除捐贈55萬元外,沈金柱也以個人名義捐贈1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