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紡布料 勇奪小巨人獎 以MIT布料創造奇蹟,驚豔流行市場,獲20多國品牌商指定購買

以獨特創新的長纖、全棉布料等功能性高科技布料,由OEM代工到ODM設計研發,提供客製化及領先市場流行趨勢設計服務,永紡企業為台灣製造MIT布料創造奇蹟,並且擄獲全球布料風采與流行品牌大廠,包括:DISEL、FOSSIL、JANIE AND JACK、GYMBOREE等20多家國際品牌商指定購買,成為全球買主採購布料供應商之一。
奮鬥20載 品質受肯定 永紡企業今年20歲,不僅獲利逆勢成長,今年又榮登「經濟部第15屆小巨人獎」,讓大家看見永紡強勁的生命力。
1992年,永紡企業董事長沈金柱、總經理葉淑麗攜手創立永紡公司,2006年成立英紡公司,代理Private Structure品牌,更於2008年成立多角化經營的玖龍公司,負責包含布料、品牌、與房地產事業。一般人常認為永紡事業成功是來自上一代的祖產庇蔭。其實,沈金柱與葉淑麗都有共同的成長環境,小時候都因家境貧困被人欺負,吃過不少苦。
因此,沈金柱從小就立志創業當老闆,夫妻倆胼手胝足,憑著共同的理念,逆轉人生。20年一路走來,雖有跌跌撞撞的傷痕,也有歡笑成長的過程。沈金柱回憶永紡創業初,並不是平步青雲,也是困難重重。記得取到第一張訂單,出貨時不巧的卻遇上颱風天,而貨品偏偏又貼錯標籤,夫妻倆於出貨的前一天窩在40呎的貨櫃內,連夜汗流浹背地更換新標籤,趕著隔天要出貨,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也讓人見識到永紡企業為台灣經濟奇蹟打拼的辛酸與血淚的實力。
「金」織玉「葉」 再造新未來 9月24日在新莊翰品酒店隆重舉辦的「永紡20周年暨小巨人獎感恩之夜」,晚宴當天兩岸三地的嘉賓雲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說:「20年不算短的歲月,台灣企業若不拚,就沒有明天;永紡不僅創新研發、永續經營、邁向國際,更肩負企業責任做公益,能獲得經濟部小巨人獎,實至名歸。」 紡織所前董事長黃耀堂也表示,「沈董從未外移到大陸、東南亞,反而深耕台灣,這是他堅持MIT布料的成功之道;而且令人欽佩的是,事業百忙中,他還去萬能科技大學完成材料所EMBA碩士學位。」另位紡織界大老,大東紡織董事長,也是紡拓會前董事長陳修忠,不諱言直說,「大家都是從傳統走過來的,永紡Evershine跟著時代腳步走,過去20年站穩腳步。未來在『金』織玉『葉』的組合下,公司大方向、大策略由沈董決策;流行文化,感性魅力則由老婆葉總來執行,將令人耳目一新,綻放新未來。」 遠道而來的香港南益集團總經理楊啟明提到,南益集團與永紡合作18年,不論布料品質、研發創新、交貨迅速,已獲國際品牌信賴與認同,與其他大廠相較,永紡都是南益集團的最佳合作夥伴。永紡不停創新、布料款式多元,提花色彩繽紛,南益集團每年下單4、50款布料,超過200萬美元。最令他稱道的是,「沈董每次都會親自帶著他到布廠看貨,他是位負責任、堅持品質、有愛心的企業家,能獲得小巨人獎,的確令人振奮與肯定。」 現代化經營 放眼國際 為了讓紡織業走出夕陽產業,沈金柱決定用現代化的企業經營理念,以品質嚴格控管,交期迅速,並且以誠信原則、高品質定位、以及爭取國際品牌客戶為目標,永紡係國內第一家通過ISO 9001的針織布貿易商。永紡與協力廠合作研發各種吸濕排汗、抗UV、抗菌、節能減碳等環保、功能性布料,及全棉布料的開發設計,成為國內Cotton布料、針織布數一數二的供應商。
永紡是全球買主採購布料供應商之一;也是國內長期致力於偏遠地區學童及弱勢公益關懷的企業典範。「沈董經營眼光精準獨到、很有魄力;而且宅心仁厚、很有愛心。」國泰世華金控董事長汪國華說,永紡不僅照顧員工、關懷社會、更投身公益,長期參與國泰世華銀行的大樹計畫,7年來已累計捐出3萬多套的高級夾克給國內偏遠地區學童,對公益活動向來不落人後,讓偏遠地區的學童及弱勢團體獲得一絲曙光。
與永紡一起辛苦打拼將近20年的羅翠蜜經理說,永紡營運創新、獲利佳、並照顧員工,讓員工感到幸福快樂、及肩負社會責任。當年讓員工入股的早已回本且每年分享公司成長利潤。永紡近年來積極經營品牌、快速成長,尤其沈董對於奈米纖維、高分子材料的深入研究,由上而下動起來,影響所及,讓員工也追求成長,必須不斷充電、進修。每天雖忙而不盲,一如羅翠蜜說的,「創新服務是永紡的文化,要不斷地落實。」 追求創新 打造新亮點 永紡的供應鏈夥伴,以及國際扶輪3490地區社友等好友也齊聚一堂,現場有快樂的分享、也有感恩的回饋,為不景氣帶來無限的活力與希望。每年業績長紅,至今年9月比去年同期獲利成長30%。永紡與公司員工、國內紗廠、針織廠、染整廠等,20年來研發創新,提升產品競爭力並深耕台灣,不但顛覆紡織業是夕陽產業的魔咒,也為台灣製造MIT布料開創出一條活路。
永紡子公司英紡總經理葉淑麗表示,英紡自成立以來,為豐富流行產品文化,營造感性魅力,提升企業及品牌價值,滿足客戶群理性與感性的雙向需求。因此,在公司管理階層用心經營之下,憑著對於時尚產業的熱情及對美的事物的執著,歷經多年發展,企業在品牌代理事業的聲譽逐漸茁壯。
主軸品牌PRIVATE STRUCTURE來自吉隆坡,以有口皆碑的設計與品質,男人身體版圖。絕佳的立體剪裁完美演繹亞洲男性體態,出色的設計靈感獨具時尚風格創意,自2006年甫問世即深受日本東京、阿拉伯杜拜及新加坡等亞洲知名時尚都會型男的喜愛。P.S讓男性體會到穿內衣褲的樂趣,樂於讓自己內在風格更有型。
拍攝男模廣告 P.S品牌首戰告捷最近更透過與蕃薯藤網站合作,拍攝一系列新形象廣告。並首次嘗試由東方人名模張天傑擔任品牌代言,其中白狼篇更獲網友票選為第一名。將男性之粗曠、性感與時尚完美融合,深獲網友們熱烈回響,也為永紡營造時尚品牌之路,同時為永紡Evershine,打造下一個20年的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