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blando de la moda 話時尚(4):李維的長褲為何成了牛仔褲?

到底李維所用的法國丹寧布有什麼特別呢?淘金客的工作褲怎麼又變成了牛仔褲了呢?         採用法國丹寧布縫製而成的「李維的長褲(Levi's Jeans)」,除了布身緊密結實、厚重外,縫工堅牢很耐磨、耐用、洗滌容易,所以非常受到歡迎。由於工作時穿著這種褲子很舒適,所以1870年代的工作服流行使用丹寧布,這現象到了美國拓荒時期也不例外,牛仔(cowboy)們喜歡穿這種布料所做成的衣褲。但這時期的丹寧布還沒人稱它是牛仔布,縫製成的「李維的長褲」也還沒成為牛仔的代言。 1870年代的工作服早期的Levi's Jeans工作服海報廣告         Jeans與牛仔形象劃上等號是1930年代的事,起源是好萊塢西部電影。1939年約翰福特(John Ford)執導的驛馬車(Stagecoach),這部被認為是聚齊了所有西部經典元素的巔峰之作,常用的場景與約翰韋恩(John Wayne)的服裝後來都成為美國西部經典意象之一。西部電影熱潮持續超過20年,這種不經易的置入性行銷手法,著著實實讓藍色的Jeans成了美洲鄉土粗獷風味的代表性商品。所以很肯定的是電影讓「李維的長褲」成為牛仔的象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