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新銳 玩限量 Esprit上演時尚接力秀

服飾品牌吹限定「瘋」、跨界「潮」,Esprit不僅成為首個獨家與澳洲Gostwyck農場合作的品牌,
推出「Gostwyck美麗諾羊毛」系列,更找3位從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設計新秀以「時尚可以持續嗎?」為題,操刀「Royal College of Art限量系列」,讓時尚透過新勢力繼續傳承。
美麗諾羊毛 人道生產
高紗織數的喀什米爾羊毛,天然的光澤與保暖度總給人優質的印象,但易破損、不耐穿,但相較之下,美麗諾羊毛厚實、細柔像絲綢,卻又帶著堅韌的特性,而Espirt也在本季取得與澳洲生產美麗諾羊毛著名的Gostwyck農場合作機會,生產「G stwyck美麗諾羊毛系列服飾」。
創立於1834年的澳洲Gostwyck農場,是澳洲生產美麗諾羊毛的主力農場之一,Gostwyck農場自2005年後,就停止「割皮防蠅」(mulesing)的飼養方式,以人道的手法讓羊有更好的飼養品質,並以「限時放牧」讓土壤與水道得以保持肥沃度與營養,同時減少化學產品的使用,生產出來的羊毛兼具光亮、柔軟、可塑性高不變形、不縮水與堅韌的特性,其體溫調節的機能性更兼顧保暖性。所謂「割皮防蠅」,是指農場飼主在不使用麻醉藥情況下,切去動物肛門附近的肌肉與皺摺皮膚,以預防綠頭蒼蠅在綿羊身上產卵,產生後續感染與疾病,但過程較不人道,引起相關團體的抗議。
此次Esprit推出的「Gostwyck美麗諾羊毛系列服飾」,呼應品牌的精神,設計上也將美麗諾羊毛的特性在「翻領羊毛衣」、「粗針編織羊毛衣」、「開襟羊毛衫」與「羊毛洋裝」上發揮得淋漓盡致,具高彈性與透氣性的羊毛纖維,在設計師操刀下,自然的垂墜感,讓美麗諾羊毛媲美喀什米爾羊毛的滑順特性一覽無疑,但觸感更細緻,羊毛纖維又不失堅韌,讓設計師得以透過編織、垂墜翻領等設計呈現。
新生代操刀 傳承流行
Esprit除推出「Gostwyck美麗諾羊毛系列服飾」外,也保留其流行的敏銳度,首次找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設計新生代合作,舉辦「時尚可以持續嗎?」設計比賽,最後由Victo ia Hill、Amelie Marciasini與Katie Hildebrand這3位學生各自以編織、渲染多彩與極簡時尚手法脫穎而出,而她們的系列作品,也將在經過篩選、修正與量產後,在全球限量上市,屆時從牛仔褲、洋裝、毛衣等系列都將成為陳列櫃上的商品,售價3,980元到5,980元。
Victoria Hill 編織夢想
看到Victoria Hill的作品,別誤以為是台灣設計師古又文的作品,大量的編織手法貫穿整體設計,無論是布滿高爾夫球般大小的羊毛球毛衣,或是連帽開襟針織衫與洋裝,每一件作品都展現出羊毛的自然本色,Victoria Hill表示,希望呈現最原始的羊毛狀態,因此沒多餘的染色,每一件都須透過手工編織自然呈現羊毛的蓬鬆度與延展性,但厚重的特性卻也讓她必須採用特製的織針;另外,她也運用針織的混搭,以明亮色系搭配針織衫。
Katie Hildebrand 極簡自然
設計師Katie Hildebrand說自己希望透過布料本身呼應永續的精神,所以她使用許多印花圖騰在雪紡材質上,希望呈現大自然感覺,再搭配簡單容易穿搭的單品,在不平凡中透露些許反璞歸真的感覺。
此次,Esprit除與RCA的學生合作,也計畫將觸角伸向世界各地有設計長才的潛力股,更在香港與巴黎設有設計中心,吸收歐美、亞洲等地人才,因此,自9月22日到10月10日將於Esprit的官方Facebook舉辦T恤設計比賽,參賽者須從美國插畫家Kevin Lyons提供的靈感素材中,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圖騰,最後將有3位參賽者,可將自己的作品於10月量產販售。
Amelie Marciasini 多彩混搭
來自瑞典的Amelie Marciasini透過天馬行空的幻想,將北歐的「綠」生活模式注入設計,並透過不同的色彩表達概念,此系列中,她運用大量的漸層色調與同色系混搭,創造出層次感,牛仔褲、夾克也各自以對比色來凸顯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