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龍分享經驗

經濟部工業局去年(2004年)12月在工業局舉辦紡織暨運動休閒產業高峰論壇,邀請佰龍機械公司總經理王堅倉主講「佰龍e化」,吸引了國內紡織、運動休閒、鞋類產業界領袖及紡織界法人單位重視該議題,包括民生化工組紡織科科長洪輝嵩、世堡公司董事長羅忠祐、台南紡織總經理吳道昌、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力鵬企業總經理林文仲、聚紡總經理蔡秋雄、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理連榮盛等均出席探討。
工業局李國貞組長開場時指出,佰龍機械以2億多元的資本額創造出高達15億元的營業額,如此成功的經營在業界相當難得。紡織產業正面臨配額取消的關鍵時期,如何運用人才並朝向電子化及國際化發展成為重要課題。佰龍在成功申請到經濟部示範性資源應用研發專案後,接單、出貨速度加快,經過多年的努力目前已躍升為全球3大機械製造廠之列。經濟部工業局每年提供針對此類計畫提供25億元的經費,鼓勵業者朝向e化發展,是中小企業極佳的轉型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