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S圓滿落幕 媒合商機6,500萬美元 三天展期吸引約3.6萬人次專業買家到場 逾千場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成果豐碩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2017年台北紡織展(TITAS)已於日前圓滿結束。今年開幕典禮邀請了運動賽事的金牌運動選手共同出席開幕典禮,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特別強調台灣紡織業已經成功轉型為高科技創新產業,許多國際知名運動及戶外品牌所使用的機能布料就是由台灣供應,紡織業者也將研發更好的機能性紡織品,讓選手們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在開幕典禮之後,紡拓會詹董事長陪同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及遠東新世紀董事長徐旭東,與2017年臺北世大運的楊合貞、許凱貴、李佳馨等3位金牌運動員和四大極地超馬巡迴賽總冠軍林義傑,一起參訪指標企業。

本屆展覽有許多紡織業界重量級企業主到場,除遠東新世紀董事長徐旭東之外,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南緯實業董事長林瑞岳、旭寬企業總經理黃莊芳容,以及三洋紡織董事長黃俊銘均到場,以示對TITAS展的支持。本年度有來自11個國家、383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789個展位。三天展期約有3萬6千人次的專業買家到場採購,應邀來台的100多個國際品牌之採購代表與參展商進行超過千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商機上看6,500萬美元。

環保+創新機能

兩大吸睛焦點

台灣紡織業配合國際品牌永續環保政策,並結合高科技創新機能紡織品應用,持續鎖定戶外、運動、休閒、時尚的成衣市場及產業用領域的袋、包、鞋類等。展商產品精銳盡出,例如:遠東新世紀以「Hello World,Were FENC」為主題,創新機能、永續環保為今年兩大展出核心,與adidas合作的海洋回收紗跑步鞋及運動球衣正式量產;儒鴻企業推出 「Intentional knit」主題之創新機能針織布;旭榮集團展出環保與機能結合的創新布料;尚益染整強調化學藥劑減量之耐久潑水加工技術;光宇材料推出仿北極熊毛髮中空構造,以保存最大量空氣於隔絕層中的「EnAir®科技保暖中空棉」;力麗及力鵬企業的Eco-flying產品環保回收再生利用系統;興采公司環保回收再利用的咖啡紗;永光化學Evereco® PUR&PUD及Everjet® RT&AT數位印花系列之戶外機能紡織品;宜進集團之高科技創新原絲、加工絲及高科技機能布;以及纖宇公司全方位的發熱保暖與輕質量防風機能布料等。

智慧+運動、照護

全新IoT商機

本屆三大核心主題之一的智慧型紡織品及智慧衣,計有遠東新世紀智慧衣DynaFeed與醫療院所及電信業者合作,將智慧衣延伸至運動、醫療照護、復健等應用領域,進入全新健康照護物聯網(IoT)商機;南緯實業智慧衣著應用於運動訓練、戶外休閒及遠端照護,並將時尚機能合為一體,讓使用者能更輕鬆體驗智慧生活;富順纖維以科技結合的智慧單向導濕技術賦予布料生命力等。獲得許多來台採訪之國外媒體聚焦強力放送,預期將成為台北紡織展未來持續關注的核心。

本屆邀請在運動、戶外及休閒領域的國際品牌商,例如:美國Under Armour、Marmot、The North Face、Burton、Black Diamond,義大利Salewa,瑞典Fjall Raven、Peak Performance,瑞士Intersport,英國Craghoppers,德國Delta Sport,法國Lafuma,挪威Stokke,俄羅斯Red Fox,巴西adidas,日本Mitsui、Yonex;以及流行時尚品牌,如英國Burberry,美國Coach、Ralph Lauren、Perry Ellis,法國Okaidi,中國大陸歌力思Ellassay等,都是本屆參展商極為青睞的目標客戶。

紡拓會表示,2018年台北紡織展已訂於10月16日至18日假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業界的鼎力支持下,台北紡織展必將持續推升台灣紡織業的競爭力,並協助業者積極開發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