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學費、速就業、第一階段共招收150名大專青年及待轉業者 摩根大通攜紡織所 啟動紡織快速就業列車

J.P.Morgan摩根大通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攜手打造「紡織快速就業列車」儲備幹部專班培訓計畫,昨(16)日舉辦啟動記者會。

此計畫為協助年輕人快速找到合適工作,及幫助紡織廠找到優秀儲備幹部人才,第一階段針對紡織及成衣各開二個儲備幹部專班,10月中旬開第一班,明年再推出三個班,四班共招收150名大專青年及待業、轉業者。

結訓後將透過參加紡織企業聯合面試,或由紡織所直接媒合至國內各大紡織廠。截至目前為止,登記加入訓用聯合招募會的知名紡織廠有聚陽、儒鴻、南緯等20多家。

台灣區製衣公會理事長林瑞岳表示,台灣紡織研發實力雄厚,和國際品牌大廠互動機會也多,但業界一直缺乏高端管理人才,希望此次儲備幹部專班培訓計畫有助提升紡織廠的國際化與競爭力。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對此培訓計畫亦「樂觀其成」,並提出產學合作的重要性,學校教育應和產業結合。

紡織所副所長鄭琨琳表示,專業人才養成已是現今產業發展迫不及待的工作,希望藉此有效的培訓與媒合活動,讓年輕人和紡織業快速找出彼此的需求與交集。

摩根大通台灣營運長汪慧玲表示,摩根大通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近來有感於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及在地就業培訓的重要性,總部決定出資贊助紡織所培訓計畫,幫助年輕人快速了解紡織產業與學習就業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