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 南港展覽館登場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台北紡織展(TITAS)於昨(19)日正式開展,並邀請副總統吳敦義主持剪綵儀式,隨即由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陪同進行展場巡禮。
   TITAS 2015將在世貿南港展覽館展出3天,展出達790個展位。TIT AS以優質及多元的創新功能性紡織品為展出主軸,今年應紡拓會邀請來台的國際品牌採購代表亦創新高。
   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表示,功能性紡織產業已成為台北紡織展的主軸,主要得利於台灣紡織業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從纖維、紗線、布料、輔料、配件到後處理加工技術一應俱全,也受惠於台灣紡織業強大的研發及創新能力,使得台灣功能性紡織品年年都在台北紡織展創造驚奇。近年因應天候異常所造成的自然環境惡化,以及綠色消費意識興起,國際重要品牌為取得消費者認同與維護企業形象,環保已成為全球品牌商的採購共識,所以兼具環保的功能性紡織品就成為市場的主流。
   面對未來趨勢,台灣紡織業掌握時代動脈,善用科技,邁向智慧製造,TITAS 2015展出之智慧型紡織品,如崁入式傳感器、崁入智慧型技術等都值得關注,同時也吸引了副總統吳敦義的高度興趣,並親自體驗,因全球運動風潮的興起,智慧型紡織品未來發展可期,今年也將是台北紡織展推廣智慧型紡織品的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