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維新變身術 談成衣產業

為增進產業界對於傳產維新形象認識、與亮點業者維新契機與作法,經濟部工業局於30日,舉辦「傳產台潮魅力起飛」論壇,以「成衣服飾-傳產台潮.魅力起飛」為主軸,邀請時尚流行業者:我寧時尚、克萊亞、賽斯柏、東笙實業等亮點企業暢談新市場、新通路、新設計元素及品牌推廣。

我國傳統產業在多年的發展下具有厚實基礎,在台灣經貿發展與產業轉型歷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與地位,同時兼具營運彈性、文化、設計、創意等軟實力,若能掌握未來國際經濟、產業技術與市場需求的潮流趨勢,注入創新元素及思維,當可為誘發可觀的成長動能。依據行政院經建會傳統產業維新方案及推動計畫,工業局朝向「型塑創新高值、安全安心、永續生態之願景」進行規劃,注入傳產新的成長驅動因素。

經濟部工業局民化組副組長陳昭蓉表示,首波推動傳產維新亮點計畫包含成衣服飾等8大亮點產業,預計5年將發展5個國際品牌、新增就業人樹2.5萬人,出口金額累計增加2,000億元及促進民間投資500億元。

執行單位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蘇錦夥表示,「維新」應掌握「研發設計高值化及體驗服務價值化」兩大主軸;而傳產不再只是單純的研發、設計、輸出單一的產品,而是輸出一種生活的型態,也就是可以讓消費者體驗的生活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