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族群 認購勁道強 世足賽環保球衣爆紅 股價補漲行情啟動 儒鴻、聚陽等相關權證看旺

隨著台灣紡織業在世足賽中,因「環保球衣」而發光發熱,加上產業景氣即將進入年度旺季,激勵近期紡織股展開一波補漲行情。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建議,看好紡織股後市的投資人,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族群波段行情。

外媒專文指出,2,300萬台灣人已贏得自己的世界盃冠軍,但不是在足球場上,而是在球員更衣室,因為,本屆世界盃有十支參賽隊伍,都穿上台灣製造的環保(PET)球衣。

由於台灣紡織業者在全球PET布料市場占有率高達70%,因此外國媒體認為台灣才是本屆世界盃的最大贏家。

外資麥格里證券日前也針對非科技股的投資建議加碼紡織,並給予儒鴻(1476)500元的目標價,儒鴻也於股東會中表示,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上半年,激勵昨(30)日更大漲5%以上。隨著儒鴻股價近期轉趨強勢,同樣替涼感衣代工的聚陽(1477)近期同樣出現補漲行情。

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表示, 2009至2013年的每年7月,生技、塑膠、紡織、食品等傳產指數上漲機率幾乎為百分之百。隨著時序進入7月,近期盤面傳產族群已陸續出現補漲行情,其中紡織族群在世足賽熱潮的加持下表現尤其突出。

建議看好紡織股後市的投資人,可嘗試利用價內外10%以內、距離到期日在兩個月以上的認購權證參與行情,例如連結儒鴻的凱基MB(077240)、永豐6B(077101)等;連結聚陽的D5凱基(078006)、A5富邦(07729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