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絲織公會 走過一甲子 今舉行慶祝大會,前副總統蕭萬長、紡織業先進等數百位產政學研代表將出席盛會

台灣區絲織公會創立60年,將於今(12)日在台北新上享餐廳舉行60周年慶祝大會,前副總統蕭萬長、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工業局局長沈榮津及紡織業先進等產政學研代表,預計逾數百名來參加,可謂紡織業的一大盛事。

絲織公會理事長戴宏怡表示,紡織業向來是台灣經濟奇蹟的重要推手,面對現在自由貿易、全球化、新興市場崛起,導致經營環境更加嚴苛,但經過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紡織業仍舊是目前台灣重要的創匯產業之一。

走過一甲子,絲織工業60年來已發展成為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絲織公會除向政府提出建言外,未來更要結合上下游力量,建立配套完整、合作無間、以及共存共榮。

戴宏怡表示,紡織業除了強化企業本身體質之外,更要建立一個健全、有遠景、對國家有競爭力的形象,期能吸引有志青年加入紡織業,解決人才斷層的危機,落實永續經營目標。

該公會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下設4小組:內部管理、廠務技術、財務會計、及市場開拓,將為會員解決問題及謀永續發展。

前副總統蕭萬長除將表達祝賀與對紡織產業的極力關心外,將頒發「絲織業領導奉獻獎」予該會名譽理事長張煜生、林文仲、陳建柱及卓欽銘,表彰4人於理事長任內對絲織產業的奉獻。

接著工業局局長沈榮津、內政部合作,以及人民團體司主任陳文德,將分別頒發「絲織業傑出從業人員獎」及「絲織業優良外籍勞工獎」。最後將由理事長戴宏怡頒發服務奉獻獎予董事長宋一民及顧問王能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