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服飾品牌Claire's可望登台 經部赴美招商 7廠商簽意向書

全美服飾配件第一大品牌商Claire's,可望來台展店!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率領招商攬才團前往美國,據了解,將會促成7家廠商與經部簽署投資意向書(LOI),其中,年營業逾50億美元的Claire's,將有意開拓台灣市場。
另外,卓士昭也會拜會美商應材高層,期望應材可以擴大在台投資,包括太陽能與半導體製程設備。
今年度經濟部的招商攬才團,由卓士昭帶領投資處、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南科管理局、招商聯合中心與商研院等,赴矽谷、芝加哥、洛杉磯等地拜訪,並提供300個高階研發工作,招攬台灣留學生與外籍人士來台工作。
在招商部份,卓士昭將與7家廠商簽署LOI,包括Claire's、SmartModular Technologies與GreenThrottle等,合計投資金額破上億美元。
經濟部表示,美國服飾配件第一大商Claire's,在全球擁有2,500直營門市、400個加盟門市,唯獨在台灣並未有銷售據點,因此經濟部積極招商,同時,眼看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以及日本服飾品牌優衣庫在台灣創下佳績,因此也有意願,進軍台灣市場,設立銷售據點,目前Claire's確定會與經濟部簽署LOI,以展現其決心。
此外,以「吉他英雄」遊戲軟體,創下10億美元銷售額的GreenThrottle,由華裔兄弟黃中彥與黃中凱創立的遊戲開發公司,將首度來台設立軟硬體設計中心,並期望尋求國內廠商共同開發硬體。
記憶體製造與模組大廠Smart Modular Technologies,產品包括記憶體模組、嵌入式裝置的儲存模組與面板觸控螢幕,應用範圍包括電信、航空與汽車應用等,將會與經濟部簽署LOI,可望來台設立記憶體模組的研發中心,投資處期望最終可以順利吸引廠商,設立高階記憶體製造廠。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半導體設備大廠應材,總部位於矽谷,因此經濟部將會特地拜訪應材高層,由於應材已經在台設立面板研發實驗室,所以經濟部期望廠商,也可以在台灣設立太陽能設備研發中心,並擴大半導體研發能量與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