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六 今年獲利罩得住 研發抗病毒口罩 本季為大陸品牌代工 明年推自有品牌

全台最大不織布廠南六(6504),成功研發出在不織布材質中增加抗菌層的抗病毒口罩,本季將為大陸品牌代工生產;明年將在大陸推出自有品牌,估每月產量將達數百萬片,為營運添動能。
根據統計,目前南六的營收結構,以水針不織布占比最高達56%,其次為濕紙巾及面膜合計31%,熱風熱壓不織布占比約13%。
所謂水針不織布,終端產品可製成醫療手術衣、手術布、無塵擦拭布、面膜、卸妝棉、濕巾布等,南六將部分水針不織布外銷,其餘加工再製成面膜、濕紙巾等。熱風熱壓不織布,則可運用至嬰兒、成人紙尿褲等。
根據統計,南六代工的濕紙巾品牌超過20家,是全台最大濕紙巾代工廠,在國內有七成的濕紙巾都是南六所代工,包括花王、五月花、麗嬰房、7-11、ZA、嬌聯、伊必朗、黃色小鴨、森田藥妝等。
南六擴張腳步不放慢,今年第四季將在大陸投入每月1,500公噸水針不織布產能,屆時,兩岸水針不織布每月產能合計達3,500公噸;熱風熱壓不織布每月產能達750公噸,今年底將成大中華區最大不織布大廠。
南六亦積極擴增國內產能,計畫擴大燕巢廠,2014年時,南六計畫收掉橋頭廠,統一合併至燕巢廠,屆時產能將是現在一倍以上。
展望未來,董事長黃清山表示,2015年時,希望公司的目標年營業額要達2億美金,成為全球前20大的不織布生產商;2020年時,則要致力發展抗菌、環保產品,不排除另成立生技公司。
南六去年合併營收37億元,年增5.14%,稅後純益1.96億元,年增41%,每股稅後純益3.19元。
法人指出,今年首季南六營收達9.7億元,年增16.5%,預估每股稅前盈餘可以超過1元,今年獲利優於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