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t某會員 2011-06-17 09:46

下一個行動化的潛力商機:People Commerce

全文連結: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0/id/18877

「......今年一月,Chad Meyer和Omid Saadati推出了一個應用程式「Park Circa」,讓車位主人可以登記車位、空出時間和價格,駕駛者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搜尋車位。當駕駛者找到適合的車位後,就可以在手機上check in,當check out之後,Park Circa就會自動把成交金額轉給車位主人,並從中收取25%的手續費。Park Circa只是由智慧型手機帶起的新趨勢裡,其中一間新創公司,我們將這個趨勢稱為「people commerce」。

以往當我們談論智慧型手機的商業潛力時,常常只想到與一些實體店面建立關係,但是最精彩的地方,可能卻是智慧型手機如何帶給我們數位化世界的權力,讓我們記載一些東西的即時效益,而這些東西的所有權握在某些人手裡,又有某些人需要,但從過去到現在,這些東西是很難被交易的。找車位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在舊金山約有32萬家住戶,其中30%沒有車,可是其餘的居民卻擁有足夠的車數填補這些空缺。這意味著,平均來說在舊金山每家住戶都有超過一台車的數量,可是在城市中卻只有28萬個路邊停車位。Chad Meyer認為,如果Park Circa真的成功的話,將為尋找車位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因為突然間,有數以萬計的空車位出現了,而且車位主人也可以利用這些平常閒置不用的空車位賺取外快。......」

其實這就是一種公民社會的展現,透過科技的支持加上人民相互間的信賴,才能發揮幸福經濟的真諦。
公民社會是今年CEO聯誼會討論的情境軸之一,提供大家參考!


Tnet某會員

2012-09-20 02:54

Deep thinking - adds a new diemnoisn to it all.